close
本來想說把日記整理完貼完之後再寫這篇的。
但是無意間發現,隨便寫在成功筆記本的日記,竟然也寫了這麼多。
一下子整理不完,又怕之後忘記一些心得,看在結訓假的最後一天,寫寫吧。

=====
其實,當兵還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可能是時空背景的改變,或者是部隊單位的不同。
現在當兵真的感覺不出來有多操多辛苦。

心理上,剛進去,對於環境的陌生,還有人的陌生,當然會很不習慣。
這是一開始最難熬的部分。
接著,資訊上的空白,沒有電腦、電視、報紙,跟社會好像脫了節一樣。
這是適應軍旅生活之後最不喜歡的部分。

體能上的操練,其實都很有限。
而且,再怎樣累,只要勇敢舉手跟班長反應,都會讓你適時休息。
畢竟他們也不希望因為訓練造成人員受傷。
我個人是很愛死撐的,不管多累多痛,都會咬牙撐過去。
連單兵戰鬥教練的時候,壓到螞蟻窩,被螞蟻咬到頭暈目眩感覺快升天。
我都可以撐過去了,果然是個自以為了不起的死硬派XD

中坑精南營區的伙食不錯,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
一樣主菜,四樣副菜,有飯有麵有湯有甜湯,大部分時候都有水果。
這感覺比所有的大學生都吃的要好要正常,甚至比很多正常人都要吃的好。
味道上也沒有到難吃的地步,頂多就是鹹了點或者是沒味道。
我真的覺得軍隊的伙食不錯。

睡覺的環境,我是不覺得有很糟糕。
感覺,大概就是像在大學宿舍,只是人多了好幾倍XD
唯一比較不習慣,大概就是內務櫃很小,能放的東西不多。
但是說實在的,只要掛兩件軍服跟一件運動服,太大也沒有意義。
所以像我這種沒有帶很多東西去的人,內務櫃的大小沒有什麼感覺。

洗澡的話,現在很好啦,都有淋浴,還有隔間。
幾乎都有熱水,然後也不會真的太趕人洗澡。
至少可以洗個五分鐘,我是覺得很足夠了。

至於其他的訓練,就見仁見智囉。
打靶、單兵戰鬥教練、夜間單兵戰鬥教練、刺槍術、手榴彈投擲、術科。
這幾項是期末必考的東西。
除了手榴彈、打靶、術科是個人自己測之外,其他都是團體一起測驗。
但是最後總分都是以全連為單位,所以,好與不好其實沒差。
我是覺得,除了手榴彈投擲真的要靠個人天生條件之外,其他要過都不難。
打靶,除了訓練再帶一點運氣吧。

那,這些訓練我覺得除了丟手榴彈跟打靶真的有用之外,其他的.....
備而不用吧,雖然我們都在學二次大戰時的作戰方式,總比不學好。
這些義務役本來就是毫無戰力可言,應該無所謂XD

長官怎麼樣,當然就是要碰運氣。
這就不多談了,但是我遇到的長官應該都算是相當不錯的囉。

新訓結束,其實說難熬也難熬,說好過也好過。
最辛苦的日子大概就是剛進去到懇親日之前吧。
一切都不習慣,每天又一直消耗體能,又見不到家人什麼的。
懇親日之後,很快就放懇親假,然後不知不覺就結訓了。
雖然離退伍還遠的很,但是心裡真的很開心啊,終於結訓的感覺。

希望二階段訓也一樣順利,下部隊也順利點。
BTW,我下部隊的單位是陸軍專科學校,據說就是士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