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鼓起勇氣對於眼前的陌生帥哥開了口:[請問,你是賽車手嗎?]
我知道這是很爛的問法,畢竟在台灣,哪來的賽車手啊!
可是總不能問人家說:你是不是飆車族?或是暴走族之類的吧!
眼前的帥哥聽了我的問題之後,當然接著就是一陣狂笑。
「我不是什麼賽車手啦,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而已。」
他回答完之後,就要帶著那女生離開。
而我,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祈禱他會回頭來多說幾句話。

正所謂心誠則靈,想不到他真的回頭來問說:「你,該不會想要跟我學車吧?」
我使勁地點了點頭,結果他又是一陣狂笑,大概覺得遇到白痴瘋子吧。
「好啊,我可以教你。」終於止住狂笑後,他說了這句話。
「你是武陵的學生,我看就當作一種緣分吧,畢竟碰到學弟。」
[學長你也是武陵的啊?]我馬上就開始攀關係。
「是啊,旁邊這個也是你學姐呢!」
旁邊那仙女級的女生又微微一笑,可是並沒有想跟我交談的意願。
她靠近學長的耳朵,低喃了幾句。

「小學弟,我現在還有點事情,不能跟你多談,要不明天早上三點鐘,武嶺橋頭見。」
[武嶺橋?在哪裡啊?]
「進大溪鎮的唯一一座橋,那就是明天我們上課的地點。」
[什麼?明天就開始上課?]我對這樣的結果表現驚訝,假裝聽不清楚的樣子。
其實是想知道,該不會真的是早上三點吧?[明天早上三點鐘嗎?]
「對,三點鐘,沒看到你的話我就不教囉。」
說完話,學長就跟學姐轉身離去。
[學長∼!我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啊∼?]
「就叫我小康學長吧!」他沒有回頭,只是舉起手告別。

第二天很快就來臨,為了怕找不到地方,前一天我就找過去武嶺橋的路線。
更為了怕錯過約定的時間,晚上不敢睡覺,呆呆的等到兩點,趕緊出發。
到武嶺橋頭的時候才兩點五十,天空完全是一片漆黑。
四周除了路燈和我之外,連隻野狗都沒有看見。
再加上三月的天氣並不算暖和,半夜更是讓人冷的打哆嗦。
感覺上,好像會見鬼似的,到三點的這十分鐘,比一小時還長。
終於表上的指針呈現九十度,可是四周還是連隻狗影都沒有,更不用說小康學長了。
也許是他的表跟我的表有些差距,我肯定推測之後,繼續耐心等候。

太陽爺爺的出現,非常確實地打破表有誤差的這個推測。
五點半了!這會不會太誇張!
正當我要操著滿口國罵離開時,小康學長的車影從大斜坡上緩緩出現。
「小學弟,等了很久對吧!」他一臉輕鬆,好像我們是約六點一樣。
[小康學長!!我們明明就是約三點啊!現在都五點四十了,會不會差太多。]
我把國罵硬是壓在喉嚨裡,準備他解釋不清楚的時候吐出來。
「上車。」
[啥?]
「上車。」
我不敢遲疑,為了學車,再苦也要吞,要有張良的精神,才可以得到黃石公的真傳。
但是上了車才知道上了賊船,因為,太可怕。

小康學長用一百公里的速度穿過武嶺橋,這還是我的接受範圍之內。
可是接著他居然用九十公里的速度在騎台三線,我的天阿。
台三線有不少髮夾彎,還有要轉三百六十度的彎,車子被離心力甩到快飛出去。
我的鞋子則是不斷在他壓車過彎的時候摩擦到地面,吃線的問題更是不用說。
只要對面隨便來個車速五十公里的車,大概我們就昇仙了。
之前想要吐出來的國罵已經不見,想吐的變成昨天的晚餐。

驚濤駭浪之中,到達了三峽,終於,我可以喘口氣。
「怎麼樣啊?還可以吧?」小康學長還是那個輕鬆樣,好像我們剛剛騎三十公里而已。
我根本沒有辦法回答,昨天的熬夜,半夜的寒風,再加上剛剛的車程。
讓人只能扶著電線杆開始研究昨天晚餐的菜色。
還沒找到昨天晚餐香菇雞湯裡的香菇,小康學長又開口:「上車囉。」
搖搖晃晃坐在後座,卻開始第二段考驗。
小康學長走上台七線,爬向三民去,這段山路非常的彎,根本是不好騎到了極點。
幸好因為是上坡,車速已經比之前慢很多,我的神智也漸漸清醒。

爬上三民,清新的空氣和剛才的休息,一掃之前的窘樣。
可是小康學長停車不到一分鐘,轉頭對我一笑,又把抓著油門的右手很狠的轉下去。
如果說之前是搭雲霄飛車,那現在的感覺就是大怒神加上夏威夷巨浪吧。
三民下山的路除了彎度之外,坡度也很陡。
看著時速表的指針在一百公里那發抖,我的雙腳也開始發抖。
他左壓車右壓車,不斷吃線。
偶爾壓車刮到了底盤,還會在一百公里的風中跟我抱怨車的底盤太低。
回到武嶺橋頭的時候,居然才六點五十五分,而我猜測自己已經昇仙了。

「現在才是要真正教你騎車的時候。你剛剛覺得怎麼樣啊?」
[我,我,我覺得自己快要死掉,覺得在玩命,好,好可怕。]
「沒錯,剛剛就是玩命,如果你不會害怕,永遠學不好騎車的要領。」
「你覺得我騎車比你好是因為技術好還是速度快?」
[都有,技術比我好,速度也比我快。]
「其實完全錯,我騎車會贏你,完全是因為信心跟恐懼。」
「你以為我剛剛不害怕嗎?實際上我比你還害怕,只是不敢表露出來。」
像這樣會騎車的人,居然會怕?我還以為要騎車騎的好,就要置生死於不顧。
「想要騎車騎得快,把命丟掉就可以,但是想要騎得好,卻不是這麼單純。」
「剛剛我之所以可以達到那種境界,完全是因為我對自己跟車子的瞭解與信心。」
「而恐懼感更是提醒我要格外小心,這就是騎車的境界,能體會嗎?」
[有點複雜,小康學長你能用簡單點的方式解釋嗎?]
「嗯,要用簡單的說法,就是人車要合一。」
「把自己跟車子分不清楚,你瞭解車子,車子更瞭解你,兩者的配合,最重要。」
[我好像懂了一點點,今天,今天就這樣嗎?]我的身子還有點虛弱。
「今天只是讓你體會一下接近死亡的感覺,還有瞭解一些心法。」
[心法?我們又不是練武功什麼的,要記心法喔,騎車不是靠身體嗎?]
「你完全錯誤了,騎車的好壞完全是在於一顆心。」他邊說邊拿出一本小冊子。
「這有本我自己手抄的心法,你回去好好背一背看一看吧。」

話說完,揚起一陣塵沙之後就人車都消失無蹤。
我看一看手上的那本小冊子,封面上寫著:『你想學騎車嗎?』
看起來,我果然是跟張良遇到黃石公沒有什麼兩樣,經歷折磨,得到秘笈。
但其實最像的是,一樣遇到了瘋子啊!!
--
以上 未完
--
睏死了....每次都要半夜才寫的出來
人就是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