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無止盡的比賽,或許可以化解一些心中的不快。
但是沒有嚐到勝利的比賽,無法止住我心中的無奈。
三月八號,是個令我討厭的日子。

三月八號,面對強敵,對手有三個是籃球隊的主將,我們只有臭皮匠。
但是團隊默契絕佳的我們,從來不會輕易先滅自己威風。
比賽一開始,在我這種快速球風的傳導下,還有Eric的狂飆,就拉出了十比零的長紅。
不過所謂籃球隊並不是叫好聽的,一來一回,立刻比數變成十八比十四。
上半場還有九分鐘,我開始受到包夾。
看來他們想藉由切斷我的傳導,來打亂整支球隊的攻勢。
辛辛苦苦的過人傳球,消耗了不少體力,雖然仍保持領先,我卻開始疲憊。
自己抓下了一個重要的進攻籃板在籃下補進,可是卻在落地時踩到了防守者的腳。
我扭傷了。

比賽暫時停止,大家紛紛來關心我的傷勢。
「海之,你還好吧?」阿仁第一個開了口,卻也是唯一開口關心的。
[沒有問題,稍微休息個五分鐘,應該就OK。]我擠出個笑容,豎起大拇指。
「不能撐不要硬撐,能上再上,不要因此傷了腳。」阿仁好像有一點看透我的偽裝。
我還是笑笑的回答:[不會硬撐啦,只是你們不要在我下場之後,就把分數都丟光啊!]
「那有什麼問題!」阿仁回給我一個OK的手勢,比賽又繼續進行。

看得出來每個人都很拼命,阿仁跟阿昇想辦法擔起控球的責任。
偉哥更是紮紮實實的卡好位置,抓下防守籃板,在他面前投籃的,只有火鍋可吃。
Eric依舊發揮準頭,手感熱的發燙,當然也開始受到包夾。
上半場還有三分鐘,我們已經變成二十四比二十九落後。
進攻一旦發揮不了,防守就開始變得漏洞百出,體力也會跟著急速下滑。
這時候我又回到場上,雖然左腳腳踝的鼓漲疼痛感沒有消失,但我顧不得。

三分鐘的比賽裡,我又把球的速度帶快起來,立刻進攻頻頻有斬獲。
防守上阿仁一下子抄了兩球,比數在上半場結束時,扳成二十八比三十落後兩分。

中場休息,我並不期待裴妮會來關心,但是她來了。
(你的腳還好吧?)她的臉色帶著一點擔心,卻不是真的慌張的樣子。
我把洗手台的水開到最大,胡亂把水花當毛巾抹過臉後,擠個笑容說:[當然沒事!]
以防萬一被看出我快要受不了腳的痛楚,說完話之後我就急急忙忙的回去球場。

下半場開始,大概是因為我腳傷後速度變慢,包夾變成專注於Eric身上。
我們依賴的得分之鑰被守死,只能靠其餘的人搶分。
雖然不如Eric的十拿九穩,但是他們的包夾戰術給了我們其他人不少空檔。
比數形成拉距戰,三十八比四十,只有兩分的落後。
這時,對方中鋒一個拐子狠很地掃到Eric手臂,像是被刀片割到一樣,Eric開始流血。
比賽又再度暫停,全班的人都很緊張Eric的狀況,紛紛說要帶他去保健室。
其中裴妮更是急出了眼淚,趕緊用繃帶替Eric先止血。
而我在比賽暫停之後,根本沒有多餘的精神去看這些情況,反倒自己跑到洗手台。
立刻用冷水沖沖那已經腫的跟饅頭一樣大的腳踝,希望可以稍減痛楚。

比賽重新開始,還有十二分鐘比賽結束。
我感覺到左腳越來越沈重,但是場上沒有Eric的得分保證,如果我再不穩,就輸定了。
瘋狂的切入跟傳球,希望不要讓比數在Eric回來之前被拉開。
左腳上的傷已經完全不再重要,那種痛好像有點消失。
阿昇接到我幾個切傳後的跳投,穩住了分數的進帳,阿仁的抄截阻止不少他們的進攻。
偉哥連連抓下幾個關鍵的防守籃板。
在比賽還有五分鐘的時候,Eric手臂包著繃帶回來了,比數四十六比四十九,我們落後。
這最後的五分鐘陷入膠著狀態,兩邊都在滴水不漏的防守下,屢屢進攻失敗。
終於在Eric被包夾下傳給我後,三分線外跳投得手,平手。
接著偉哥又抓下一個籃板,感覺上比賽大概剩不到一分鐘,於是我決定奇襲。
空中傳給Eric投籃,我們再度拿回領先的地位。
可是喜悅的氣氛沒有持續多久。
對方立刻砍進一記三分球,我們又落後,更糟的是,一發球就被對方抄球上籃。
我趕緊喊了個暫停,還有十五秒,比數五十一比五十四,落後一個三分球。

最後一波進攻,好像每個隊員都和防守者用強力膠黏住似的,我找不到傳球空檔。
想要自己出手,卻被守的死死的。
不能再猶豫,時間所剩無幾,我想盡了辦法甩開防守者。
突然對方踢到我左腳腳踝,那種痛直接讓我眼眶的淚水決堤,不過我還是找到傳球空檔。
Eric站在右邊四十五度角的三分線,我硬是把球塞過去,Eric跳投。
球在空中劃了一個美麗的弧線,全場加油聲一下子消失,所有的眼珠子都盯著球。
球在籃框上轉呀轉的,彈了出來,比賽,結束。

這種結果,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奮戰卻嚐到苦果。
我很想去找裴妮好好抱怨一下,對球賽的感受,還有忍痛的難受。
[裴妮,等等。]我攔住了轉身要走的她[今天晚上陪我去吃飯好不好?]
她反射性的告訴我:(可是今天我答應郁如陪她去看醫生,很重要呢。)
[沒,沒關係,改天好了吧。]我把所有落寞寫在臉上,然後目送她離去。

當個溫柔的好男人?好難。
尤其,當這個日子在我心中,比那嚴重扭傷的腳踝還痛的時候。
真的很難。
今天,三月八號。
--
以上 未完
--
這篇籃球的篇幅還真多。
不過也是籃球出現的最後一篇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