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恍神,恍神,恍神。
很難拿捏要問還是不問,自己的精神變得非常奇怪。
好不容易又可以摸到球的體育課,我卻把籃球拿來射門。
終於在鬼影擒拿手的阿仁把球給攔下後,停止了無意義的動作。

「你還好吧?沒事幹嘛把大家的球拿來射門,有心事喔?」
[有些心事是說不得的……]
「而有些事情又是不得不說的,這真是邏輯遊戲。」
[你在說什麼?]
「你又在說什麼?」
[不知道,大概自己跟自己打啞謎吧。你勒?]
「我只是配合你啊,過去打球吧,不要在這裡發呆了。」
[讓我靜一靜,腦袋亂亂的不想做運動。]
「那你自己小心,不要被體育老師抓到,我回去打球囉。」

我坐在足球球門裡,看著天空的雲快速飄過。
問,就問吧,沒有人規定死黨不能互相關心。
更何況,欺騙死黨也是很不應該的吧,如果,真的是欺騙的話。

緩緩走向排球場,裴妮正狠狠的跳殺一球。
好巧不巧,打到我的胸口。
那一陣疼痛,是因為球,還是因為不復存在的關係?
做了個手勢叫裴妮過來拿球,順口問了她:[你三月八號去哪?]
(我陪郁如去看醫生,就降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了,我要回去打球了。)
[喂!喂!]我沒來得及問第二句,裴妮就拿著球走了。
她對我厭煩的態度,讓我懷疑是否連死黨都當不成。
但是我還是希望她並沒有說謊,於是我決定去找郁如查證。

還沒走到郁如的前面,她就蹦蹦跳跳的跑過來。
<你找我啊?>她臉上掛滿著微笑開口問。
[嗯,我有點事情想問你,三月八號那天,裴妮是跟你去看醫生嗎?]
<是啊,是啊。>
我心裡終於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不過後來……>
郁如的話還沒說完,阿仁就從五十公尺遠的籃球場衝過來,把我拉開。

「你終於比較正常啦,來打球吧,走走走。」
[等一下,我正在問很重要的事情啦!]
我揮舞著雙手,想要掙脫阿仁的拉扯。
「什,麼,事,情,會,比,跟,好,同,學,打,球,重,要?」
阿仁也使盡全力不讓我掙脫,聲音都變得尖銳。
[放開我啦!!]
一時之間所有火氣怒氣集中在我的拳頭上,揮向阿仁的臉。
阿仁技巧性的閃過,反倒是揮了一拳在我臉上。

「砰!」我跌坐在操場的草地上,嘴角漸漸滲出溫熱的紅色。
阿仁也跌在我旁邊,氣呼呼的喘息著。
很快的全班大部分同學以及體育老師都過來關心。
老師不願意相信阿仁那套打蚊子打到臉的說詞,而我,則是一語不發。
看到阿仁這樣阻止我,大概就能猜到事情的脈絡如何。
「我覺得你不知道事情會比較好。」阿仁先開了口。
[但是這樣我反而更快就猜到了狀況,我還是想知道清楚一點。]
「後來郁如就回家了,裴妮去陪Eric看醫生,你知道,Eric在球賽受的傷。」
接下來,我已經說不出話。
只任憑老師把我們帶到學務處。

在學務處裡,就只看到主任教官在那跳腳。
說我們是常蹺課的壞學生,現在還打架鬧事,根本就應該記過處分。
阿仁則是不斷解釋說我們是好朋友,剛剛只是玩遊戲受傷。
終於在決定我們以寫悔過書當作處罰後,得以離開學務處。
而我的恍神更加嚴重了。

放學的鐘聲響起,我緩緩走到機車旁,無意識的開始發動機車。
把油門催到底,在縱貫線上狂飆,顧不了那下班車潮。
在車陣中穿梭,用幾公分的距離鑽過車間空隙。
就在我這樣亂鑽之中,我看見了非常神奇的事情。
一輛毫不起眼的舊車,載著一個女生,用比我更快的速度在飆。
這樣的動作,完全激發了我的鬥志啊!
不顧方向是往中壢而不是龍岡,我緊緊的貼著他的車尾燈不肯放。
可是我跟他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到了天晟醫院一帶,已經有約莫三十公尺的距離。
一向自認為騎車技術很好的我,信心完全被擊潰。
難道我真的這麼失敗,任何長處都沒有嗎?
終於前面那輛車,在SOGO一帶停了下來,我趕緊追上去,想要拜師學藝。

他們倆下車之後,我就大叫了一聲:[等一下!]
當這兩人轉過來之後,真是讓人一時間啞口無言。
男的看起來一副斯文,眉宇之間又帶點豪氣。
女的清秀亮麗,還給我微笑讓我小鹿亂撞。
這根本就是金童玉女的絕配,唉,又刺激到剛剛被背叛的心情了。
--
以上 未完
--
在Day & Night裡戲份不重的人物出場∼
以及我心中的車神,也要現身啦∼
只是寫起來心情還是澀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