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八號,我忍著痛楚,在新國民醫院裡排隊掛號。
經過這場最後的班際球賽激戰,大夥都累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
連裴妮也沒有空陪我,她大概也不知道我的傷很嚴重吧。
滿滿的人在候診室,可是我卻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封閉,灰暗。

終於輪到第一千八百七十五號,也就是我手上的那張號碼。
跟中了樂透彩一樣,趕緊去診療室裡報到,畢竟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半。
在我把腳踝給醫生看了看之後,他對我發出警訊。
「同學,你這個傷得不輕喔,看來是有受到二度傷害,是不是有硬撐著打球啊?」
果然是老經驗的醫生,一眼就清楚看透。
[是啦,因為班際球賽,沒辦法,只好多撐個十五分鐘,應該還好吧?]
「不好喔,你多撐的十五分鐘,現在要讓你撐一個禮拜的柺杖。」
[不會吧!?這樣我怎麼騎車上學啊?]
「沒辦法,如果不做適度的休養,以後你的腳走起來就會痛。」
「一個禮拜跟一輩子,你自己決定吧。」

正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更何況是經驗老道的醫生說的話。
於是我拄著柺杖,到了機車旁邊,使出單腳騎車的本領。
那天晚上的中壢,莫名其妙的寒冷,明明就已經是春天,卻好像只有十幾度的低溫。
我的心裡也是很冷,想到裴妮,想到腳受傷,想到球賽輸了。
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我的溫度直線下滑,也許,冷的並不是中壢。
冷的是三月八號這個日子。

整個禮拜我都沒有去上課,一方面不想讓大家知道我受傷嚴重。
另一方面我也沒有心情去學校,整個人都沈沈悶悶。
終於在一個禮拜過後,不再需要柺杖之後,又恢復正常的作息。
才剛剛到學校,阿仁就把我抓過去問話。
(你怎麼了,一個禮拜沒來上課,也不說一聲,算什麼朋友啊?)
[沒什麼,生個病休養休養,再加上偷個懶,就一個禮拜啦。]
(最好是這樣,最好不是因為腳受傷嚴重,所以才請一個禮拜的假。)
[既然是朋友,廢話就不要說這麼多了,說說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吧?]
(這……這倒是沒有,我還有點事情,等下再聊。)

阿仁的表情有些慌忙,把我丟在教室門口後,竟然跑去找郁如說話。
我沒有記錯的話,他最討厭的就是郁如,整天跟我說郁如做作。
該不會……因為極度的排斥,反而造成了反作用的吸引?
呵呵,難怪阿仁不敢說有什麼新鮮事,因為他自己就是八卦男主角。
這下子我要去好好問問看,攸關最要好的朋友的幸福,怎麼可以不清楚呢!

上課鐘聲響起,怎麼這麼巧,我一回來就上到無聊的歷史課。
除了趴下睡覺之外,還能有什麼樣的選擇呢?
呼嚕呼嚕呼嚕,有歷史老師的催眠,要醒來還真是件難事。
可是好死不死,就有人把我叫醒幫忙傳紙條。
竟敢打擾天皇老子睡覺,該當何罪!!
看到上面寫著「阿仁」,我超凡的傳球技巧,安安穩穩的把紙條丟給阿仁。
唉,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睡覺了。
更讓人火的發毛,居然又有紙條要我傳!
仔細一看,上面寫著「郁如」,正當超凡的傳球技巧要使出時,我的大腦起床了。
這不是跟剛剛同一張紙條嗎?
呵呵,被我抓包了吧,你們這小兩口,居然在歷史課給我甜甜蜜蜜傳紙條。
不偷看我就不叫黃海之。

==============================================================================
||『到底你三月八號去了哪裡?不要再拐彎抹角了。』 ||
||「我就跟你說過我去中壢逛街喔,你要我說幾次才會懂。」 ||
||『這件事非同小可,我不希望有人會受傷害,你也不會想當劊子手吧?』 ||
||『實話實說,大家想個辦法解決問題啊!』 ||
||「我也不想這樣,可是答應別人的事情不能反悔,夠明白了吧!」 ||
||「不要把我牽扯進去就對了。」 ||
||『既然這樣,我會找更多證據證明清楚的,我也不想亂猜。』 ||
==============================================================================

這是文言文還是火星文,看的我沒有頭緒。
感覺起來向男朋友在質疑女朋友的行蹤,不過什麼「答應別人」、「牽扯」就有點奇怪。
而且三月八號這個日子好熟啊……
!!
不就是班際球賽的那個日子嗎?
可是我記得,裴妮說過,她陪郁如去看醫生,可是這裡卻說去逛街。
我多心嗎?或是她們看完醫生去逛街?還是……

不敢往下再想,我把紙條傳給郁如,歷史老師的催眠已經無效了。
我轉頭問問Eric:[你上次比完賽,有去中壢嗎?]
「有啊有啊,我去看醫生處理受傷的地方。」
[是喔,你知道裴妮那天去哪嗎?]
「不知道耶,我去醫院怎麼會遇到她?」
[喔,那誰跟你去的啊?]
「三班的一個女生啦,她看我受傷很可憐,就陪我去了。」
[是唷,不賴嘛,叫什麼名字,以後帶出來給大家看啊。]
「你不認識的啦,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要下課了,我先去上個廁所。」

下課鐘聲都沒打完,Eric就衝出教室外,應該是憋了很久吧。
看著坐在窗口邊,跟其他人有說有笑的裴妮,我心中越來越亂。
我有資格去責備她說謊嗎?她早就說過,希望我們退回死黨的關係。
我能確定她說謊嗎?我唯一的證據就是那張看不懂的紙條。
阿仁又把郁如拉到一邊去談話,他們倆個大概是唯一的線索了。

原來三月八號,這麼令人討厭。
--
以上 未完
--
不小心發現
三月八號是婦女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