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了床,已經是中午,沒有吃早餐,外頭傳來清晰的交談聲。
又是客人,早就習慣。

自從搬家之後,假日越來越不得安寧。
剛開始,付出勞動,流汗之後總是覺得得到很多。
漸漸地,客人越來越多,熟識的,見過面的,不熟的,甚至是誤闖的遊客。
很煩躁。

今天是誰?不重要,當然更不會在乎。
下午要家教,還有很多事情要幫老哥打電話處理。
吃飯的鐘聲響起,感覺越來越奇怪。
原本方便的鈴鐺,現在聽起來卻像是通知寵物開飯的制約工具。
沒有胃口,當然,更是因為不想跟一群不認識的人打哈哈,還一起吃飯。
舒舒服服洗個澡,開始打電話。

無意中看見二樓客廳有一碗飯跟一盤菜,苦笑。
看起來像是要祭祀好兄弟?或者是給菲傭另外吃的餐點?
心情不佳也因此沒有胃口。

就這樣沒有進食,一直到晚上回家。
大夥早就吃飽了,隨便扒扒飯,我只能打開電視。
家裡的氣氛越來越奇怪。
跟老爸因為一件小事情大聲爭執起來,其實這很平常,這是我們的溝通方式。
隔壁校長的媽媽,一位老奶奶,卻在那邊插嘴勸阻。
甚至搖起吃飯鈴,想要蓋過我們的音量。
想起上次跟老爸在餐桌上的爭執,隔壁校長用半開玩笑的口氣說了閉嘴。
這兩個人怎麼自以為有什麼地位?即便大家很好,住在一起,也不代表你是我的家人。
被人插手管家務事,莫名其妙。

晚上的活動似乎也固定了,妹妹無止境打著電腦上網聊天。
爸媽跟隔壁校長夫婦打麻將,我盯著電視,下意識地轉台。
回家變得很無聊,家人交談的時間越來越少,話題越來越單調無趣。
十二點,牌局終於告一段落,疲憊的腳步聲走上樓。
多年來我第一次感覺到寂寞了。

午夜兩點,想抽煙,不顧太多,在房間點煙。
大家都任性著,連天氣也是,忽冷忽熱,忽而傾盆大雨。
窗外的蛙鳴聲不絕於耳,心裡頭越來越空洞。
想不到,搬到鄉下的第五年,大家反而患了文明病。
就算我任性不睡,同樣的事情也只會繼續上演。

該長大了,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