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延遲心得。

老哥說有一種莫名的使命感,想要把這一代的我們拉在一起。
上一代要吵要亂,那是他們的事情。
也是,看看無論是父親的親戚或是母親的親戚,只有我們四個年齡相近。
我們四個算是成人了吧。

雖然小時候過年總是會玩在一起,但是這幾年卻連說話的機會也不多。
禮拜五的下午,我們講的話大概超過這一輩子交談的量。
畢竟是親戚,雖然聊天的機會不多,開起話匣子,卻是停不住。

時間過得很快,堂姐結婚,老哥工作近一年,我快要畢業,堂妹也早已讀大學。
能夠如此暢言,心裡頭很舒坦。
我在從前就經常覺得奇怪,別人家的堂哥表妹都像是親人一樣,我們卻比較疏遠。
然後我又算是大孩子,永遠只能對著蘿蔔頭們做管教。
能聊聊一些很平常很隨意的事情,真的很好。
多了聊天對象,感覺生活也好的多。

這樣的聚會太過難得,要維持更是不容易。
老哥在國外呀。
我將來會在哪裡,更是不可預知。
堂姐可能算是比較穩定了,堂妹也許會出國讀書也不一定。
親人是生活的力量,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在這個人際關係越來越疏遠的社會,我珍惜這一份血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