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的腳步是接近的很快的,我,要陷入考試的泥沼裡啦!
每天每天每天,除了看書就是看書,把學校當成家,把家當成旅館,
恨不得在學校直接鋪睡袋睡覺,一天二十四小時經常是不夠用的,
就這樣拉著阿仁拼命,好累,好累。
不過阿仁還是那樣愛混不混愛讀不讀的,書他不是不看,只是偶爾會打瞌睡,
偶爾跑去哈兩根草才繼續讀書,當然我們兩個的成績都遠比以前好,
只是阿仁的成績真的只是比以前好,卻好不到哪裡去。

[你要不要念啊?像你這種念法怎麼會專心?]
「要念是要念,只是不知道念了要幹嘛?對我好像沒有什麼用。」
[沒有用?你是高三的考生耶!你難道不知道聯考接近了嗎?要考大學啊!]
「嘿嘿∼你說到我想講的重點啦!讀大學,要幹嘛?」
[讀大學,以後好找工作啊!而且大學很好玩呢!]
「然後呢?找工作我也不是不能現在找,我又不是奢望作什麼百萬富翁。」
「要玩我高中玩的還不夠瘋嗎?何必上大學再玩?」
阿仁說的很有道理,其實如果真的要出社會去生活,不用要大學學歷。
只要夠認真不怕苦,高中畢業生一樣可以過日子。
如果是這樣,那考大學的意義何在呢?就為了那張紙嗎?
我不知道要怎麼勸阿仁,因為連我都被他那番話給說服了。

「海之,你不要太顧慮我的話,我只是覺得讀大學雖然重要,卻非必要。」
「更何況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你不要想太多。」
「至於我,考試還是會考,書也會唸,但只是不想為了考大學這樣虐待自己而已。」
阿仁手上剩餘的煙丟在他自製的煙灰缸弄熄,又開口對我說。
「每個人的路不同的,你適合考大學,不要猶豫,好好唸書吧!」
說完,阿仁就拿起歷史課本搖頭晃腦的背起書來。
也對,我自己還不到煩惱未來的時候,反正就給他拼個大學回來就是。

夜讀的時候,學校變得可愛多了。
沒有喧囂的人群,沒有許多討厭的教官出沒,更沒有文謅謅的校長。
就是書,幾個留下來拼的讀書伙伴,還有星星、月亮跟愛買的超亮燈光。
可以看到阿仁自在的在教室外頭抽煙,還有我躺在走廊的椅子上。
讀書本來就不該是把自己放進果汁機裡壓榨,不是嗎?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在看書,可是卻覺得比平常上課要輕鬆多了。
而時間,也在台灣沒什麼四季變化之中過去。

從裹著像粽子一樣看書,到穿著背心不停搧著扇子汗卻還是滴落在課本上。
說台灣沒有四季變化,可是冬天還是很冷,夏天一樣炎熱。
五月的豔陽高照,真是難以想像端午節過後的夏天豈不是會熱死人?
學校若有似無的冷氣,終於要開始涼快了,因為,停課了。
高三一旦停課之後,班上大部分的人都去了所謂的衝刺班,也包括裴妮。
還有一部分人就乾脆在家自己念,剩下的,就繼續來學校奮鬥。
四十多個人吹冷氣當然若有似無,不過十幾個人吹起來,就有涼快的感覺啦。
而我和阿仁,不知道為什麼把停課當作放暑假,那個週末玩得跟瘋子一樣。
從之前榨乾自己的書本中逃脫出來,好好放個假。
既然停課了,也就等於是無政府時期,我不猶豫,就去染了一頭金髮。
阿仁也不落人後,他把頭髮染成褐紅色,在陽光下比我還刺眼。

停課之後的第一個禮拜一,我們兩個外國人,大搖大擺騎車到學校門口。
反正也不用再怕被記遲到,悠悠閒閒晃到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去吃早餐。
學校附近有家看起來不像早餐店的早餐店,叫做MAY。
裡面的裝潢擺設像是個小小咖啡館,但是,它就是賣早餐。
我跟阿仁走進店裡頭,沒看到老闆,只看到一個年輕小姐坐在第一桌看報紙。
『早安!要吃點什麼!』年輕的小姐居然開口招呼我們,莫非是老闆?
[嗯,老闆在嗎?我們要點早餐。]
『喔,我就是啊!』
我和阿仁互看兩眼表示驚訝,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有這樣年輕的女老闆。
「來個牛肉漢堡加蛋還有一杯中杯冰奶茶。」
[我要一個鮪魚三明治加蛋還有中杯冰紅茶。]
『OK∼稍等一下∼』

早上九點三十分,沒有遲到的顧忌,在高級早餐店用餐。
跟老闆聊天得知,原來她叫做MAY,店名就是她的英文名字。
不過比我們大十歲,就姑且稱她為MAY姐吧。
MAY姐對於我們的頭髮很感興趣,她知道還不是放暑假的時候。
我跟阿仁也沒有多作解釋,反正,染都染了,就這樣了啊。
用完早餐走進校門已經是十點的事情,剛巧下課時間,到處都是小學弟小學妹。
我們兩個耀眼的頭髮再加上制服本身就很閃亮的鮮黃色,受到大家的注目。
像個痞子一樣晃啊晃的走到五樓進教室,班上寥寥無幾的人也嚇了一跳。
接著就聽到各式各樣的形容,猴子、齊天大聖、阿兜阿、視覺系藝人等。

接近中午,導師來巡堂看看大家的狀況,一看到我們倆個就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你們這樣染頭髮之後,有覺得比較好看嗎?』她尷尬的問著。
我跟阿仁只是搔著頭傻笑,這動作看起來更是有點像猴子。
『還不錯啦,只是太突兀了點,畢竟你們還沒有畢業,會不會拿不到畢業證書?』
[老師妳放心啦,都要畢業了,我想學校應該不會為難我們。]
『這樣講也是沒錯,只是怕學校覺得你們在為難他們。』
「老師,我們自己作的事情會自己負起責任的,不用擔心。」
[對啊,畢業證書這麼重要,我們不會笨到就這樣拿不到的。]
『嗯嗯,有自知之明就好,那就不打擾你們看書,加油!』
[YES!]「MATRON!」
--
以上 未完
--
篇幅變短了一點
工作忙
搞不好暑假都寫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