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車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或者應該說基隆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火車站不怎麼樣,附近卻十分繁榮。
繁榮歸繁榮,腹地不大的市區,感覺又相當擁擠。
基隆就像是桃園的升級版,只是多一點台北的味道。

我提著的學姐的行李,有一點點尷尬的去找租車的店家。
雨都飄著綿綿的細雨,天空卻又挺明亮乾淨的。
跟現在的處境差不多,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有一點尷尬。
都怪火車靠站的時候太急,突然就把學姐嚇醒。
都怪火車開得太快,沒幾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
都怪……

都怪我自己。

還好,在順利租到車之後,一切就恢復晴朗的天氣。

悠閒的騎著小綿羊,享受陽光灑在濱海公路上,灑在身上,灑在學姐的臉上。
沒有聊些什麼無聊的廢話,學姐指揮方向,我當司機。
晃呀晃的到了碧砂漁港,愛海鮮成痴的我,原本打算衝進去狂吃一番。
不過,學姐既然沒有指示停車,司機怎麼可以擅自停車呢。
到了一個距離漁港不遠的岸邊,下了車,準備跳進海裡。
陽光也灑在海面上,閃呀閃的彷彿在表示歡迎。
看到海的那種興奮,迫不及待想跳進去游泳。

「海之,扶我下去好不好?」
因為基隆是岩岸海灘,要從停車的地方下去難度還挺高。
學姐站在原地找不到地方落腳,只好向我求救。
[嗯,好阿,不過你還是要小心喔。]
我牽起學姐的手,每一個步伐都小心的踏下,深怕自己跌倒連累了她。
終於要到接近海水的地方了,最後一塊大石頭,我縱身越下。
好像自己很厲害一樣,反正就是跳下去啦。
[學姐,你也跳下來吧。]
「我……我不敢。」她輕輕皺了一下眉頭。
[沒關係啦,我會接住你。又不會很高,不要怕嚕。]
我這句話是真的很誠懇阿,那高度了不起一米五,受不了傷的。
「我還是不敢啦。」又皺了一下眉頭。
[那你蹲低一點。]
在學姐剛蹲下來的瞬間,我沒有猶豫就把她抱下來。
[好啦,安全著陸,一切平安。]

冬天的日正當中,一點不熱,十分舒暢。
感覺自己像發霉的棉被,難得有機會曬曬太陽殺菌殺菌。
摸了摸海水,一種沁心涼的感覺,稍稍冷靜了我看見大海的興奮。
一朵一朵的浪花,在堅硬的岩石上,激盪出華麗的泡沫煙火。
學姐迎著海風,看著遠遠的海平面,那一片蔚藍。
天空的風帶來海的鹹味,是天跟海已經混合的最好證據。

「你小康學長在地球的另一端呢。」
[是阿,不知道德國的漢堡有沒有比麥當勞的好吃。]
「小康學長也蠻喜歡去海邊的,也許……」
[也許怎麼?]
「也許他正和我們一樣望著太平洋呢!」
[學姐……我不是要打斷你的浪漫氣氛。]
「怎麼啦∼海之?」
[德國的海,應該看到的算是大西洋吧……]
「唉唷!你知道我的意思就好了,糾正這麼多幹嘛!」
[是是是……]

離開海邊,我打算往九份去,學姐卻嘟著嘴叫餓了。
[去九份吃阿?還是你要回市區吃?不然附近也有麥當勞啦。]
「拜託,難得來到基隆,當然去碧砂漁港吃海鮮。」
不知道是學姐的善解人意,或是偶然的巧合,無論如何,我是很高興可以去吃海鮮的。
我點了一份鮪魚生魚片,一份草蝦,兩個青菜,一個蛤蠣冬瓜湯,還有辣椒炒海瓜子。
嘿嘿,辣椒炒海瓜子。
[老闆,辣椒炒海瓜子辣一點!]
如果不知道這典故的,請先參閱鍾莉緹與鄭伊健所主演的人魚傳說。

對於海鮮毫無抵抗能力的我,吃起海鮮來真的是一大享受。
而我也不忘幫學姐夾菜,尤其是辣椒炒海瓜子。
[學姐多吃一點啊,海瓜子很好吃的呢!]
「謝謝啦海之,你怎麼知道我最愛吃海瓜子的!來,我剝兩隻蝦答謝你。」
學姐熟稔的剝著蝦殼,半盤草蝦都脫了皮進了我碗裡。
但是,我雖然吃著飯,卻一直在等學姐吃下那辣椒炒海瓜子。
終於,草蝦們通通赤裸裸的任人宰割,學姐用紙巾擦乾淨手之後,夾起了海瓜子。
送入口中,咀嚼,咬一下,咬兩下,咬三下,怎麼沒有我預期的情況發生?
「阿……」學姐一臉驚訝,呵呵,看來我小小的計謀得逞了。
[很辣嗎?糟了,我還叫老闆炒辣一點,真笨阿我,要不要……]
「不是啦!」她打斷我的話。「超好吃的耶!調味剛剛好,海瓜子又好新鮮呢!」

可惡的老闆,就已經叫他炒辣一點了,還這麼沒用。
我心中暗自咒罵,也順手夾起海瓜子送到嘴裡,當下,我知道錯怪老闆了。
舌頭、嘴唇、喉嚨,彷彿瞬間腫起,眼淚跟鼻涕也配合著想要噴出。
怎麼會這麼辣!不對。
這麼辣學姐怎麼會不怕啊!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就衝去跟老闆要了一杯冰塊,趕緊含著降低傷害。
「海之你還好吧?怎麼這麼不禁辣?」
用比手劃腳大概表示自己還好之後,努力把這餐好好的吃完。

剛吃過飯,覺得真的太辣了,於是跑到廁所,想說抽一支應該會減輕痛苦。
抽完之後,感覺很舒服,可嘴部麻辣腫的感覺卻毫無消散。
由不得這點小事阻礙行程,依舊驅著車登九份去。
--
請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