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聯考就像隔壁院子裡的癩蝦蟆一樣,拔山倒樹而來。
在大家都必須要用斗大汗水洗臉的時候,我跟一般的考生一樣,上考試的戰場。
不知道是被模擬考麻痺,還是神經太大條,緊張兩個字干擾不到我。
考卷發下,雖然不是行雲流水,卻也還算順利。
用筆,手中唯一的武器,將題目敵人一個一個消滅,對試卷攻城掠地。
為期兩天的大型戰役,在我將地理試卷提早交卷三十分鐘後,結束。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的默契,特地來了場大雨,沖刷掉兩天的疲憊。
我也正式成了無業遊民,高中生的身份已經消失,大學生的身份尚未取得。
看似漫長的暑假開始折磨人。

離開了學校,離開了禿頭的主任教官跟學務主任,離開了升官的王馬丁訓育組長。
卻離不開朋友,當然也不可能離開對裴妮的那種切斷不了的感情。
等待是最大的成分。
等著成績公佈,等著志願卡繳交,等著分發。
把時間都花在閒晃,因為閒晃對我來說是唯一抒解壓力的方式。
暑假,阿仁找到一個直銷的工作,有些沒日沒夜的沒跟我聯絡。
我總是一大早就從大溪出發,先到原本學校附近的早餐店跟MAY姐聊天。
然後中午之後就到『Ocean's Jazz』去跟老闆喝酒閒聊看看西洋老片。
傍晚回到家中,替菜園澆澆水,騎個腳踏車看看夕陽,愜意的日子就過去。

一個月下來,我跟MAY姐已經混的很熟了,開始偶爾帶她到『Ocean's Jazz』一起聊天。
而學姐也經常在那出沒,寫寫報告看看書之類的。
八月六號,待在『Ocean's Jazz』裡頭,跟老闆、MAY姐、小康學長、學姐,等結果。
我考到桃園次好的學校,僅次於中央,不過這樣的說法其實是很婉轉的。
桃園除了中央大學之外,其他根本可以說是沒得比較。
心裡面當然是有很多難過,我默默不語,其他人也不知該安慰我什麼。

調適也調適的挺快,一個禮拜之後,又回到生龍活虎的狀態之下。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想太多也是沒有用的。
所以一個禮拜之後,我們就在『Ocean's Jazz』補辦我的升大學派對。
「學弟,恭喜你阿,成為大學生了。」
[謝謝小康學長,不過當上大學生還有好多事情要學習。]
「嗯嗯∼很好很好,我最喜歡有上進心的孩子了。」
『來,海之,換我恭喜你,你能順利考上大學,我提供的早餐功不可沒。』
[對阿,要不是有MAY姐供應營養的早餐,我根本沒有元氣讀書。]
(小鬼,恭喜,在我這喝酒也算是有幫助吧!)
「老闆,你也拜託好不好,喝酒也能幫人考上大學嗎?」
(這你們就不懂啦,我是提供他宣洩情緒的場所,這樣才能專心讀書。)
[老闆說的很有道理,而且這裡就像我心靈的避風港一樣。]
<那這樣說來我不就一點功勞都沒有了?像個花瓶似的。>
[不會啊學姐,賞心悅目使人心情愉快,也是一大功勞。]

五個人就這樣客套來客套去喝了不少啤酒,老闆又拿了兩打麥格出來。
突然間,小康學長示意較大家安靜。
「各位,我有很重要的消息要跟大家宣布。」
「我已經決定到德國去留學了,兩天後就要出發去安頓一些生活事務。」
[小康學長!為什麼這麼突然啊?]
「其實對我自己也很突然,前兩天慕尼黑大學才把申請通過的通知寄來。」
「不過這正是實現夢想的機會,畢竟德國的法律教育是很棒的。」
小康學長說完之後喝了口啤酒,眼神之中充滿著堅定。
(既然如此,那我也要宣布一些事情,這間店,我打算收掉了。)
[啥!?老闆你要把店收掉?]
(沒錯,雖然開一家咖啡館與酒吧一直是我夢想的實踐,卻也抵擋不了現實。)
「其實老闆這一陣子虧損的很嚴重,我在店裡上班也很瞭解情況。」
(是啊,畢竟台灣沒有像日本的風氣,上班族會在下班之後去喝個小酒。)
(也沒有夠高的休閒消費水準來喝咖啡,我們離已開發國家還遠的很。)
[那老闆你接下來要做些什麼?我以後又要何去何從呢?]
(在南投山區,家裡有留個祖產的果園,想要賣掉一部份,然後過著隱居的生活。)
[好適性啊,只可惜我以後沒有地方可以鬼混了。]
(小鬼,都當了大學生之後,就怕你忙到沒有時間鬼混。)

我高高舉起酒杯:[那就祝福小康學長跟老闆以後過的順順利利。]
(修正一下,還有MAY。)
[MAY姐!?]
『其實我也想要去過著這樣隱居的生活,所以……』
(所以,我會帶著MAY去過這悠閒的隱居生活。)
除了錯愕之外要形容現在的驚訝,大概就是下巴都掉在地上了。
[什麼時候開始,你們兩個偷偷私下交往啊?真是不夠義氣,也不先說一聲。]
[還有啊,雖然這樣問有點蠢,不過學姐妳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宣布的?]
<我?我沒有什麼好宣布的啊。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大家好像都有事情,就乾脆一起問啦。嗯嗯。]
「小學弟,抱歉,慶祝你考上大學的聚會,卻好像是大家最後一次這樣相聚。」
[沒有關係啦,只是我可能會失落好一陣子而已。]
(小鬼,放心啦,上大學之後,你就不會失落了。)
「對啊,大學是可以很忙的,更何況因為大家都要遠行,你還要照顧好你學姐啊。」
<嗯嗯,以後沒有小康陪,就要麻煩你照顧。>
[那,總之就祝福大家以後都可以順順利利地過吧!]
我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也好像把這些愉快的光景一飲而盡了。

--
倒數了.....倒數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