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確實實被嚇得半死,可是隨即亮起的微弱光點解除了我的恐懼。
小康學長跟老闆拿著一大堆的蠟燭,學姐則是盡力的用打火機在點著。
這小小的火光溫暖了我整顆心,因為這是第一次有家人之外的人替我慶祝生日啊!
但是這樣的驚喜實在有點太過於驚喜,尤其……快要過十二點了。
「海之海之,快點許三個願望,然後吹蠟燭啊!快來不及了啦!」
學姐心急的催著,我心裡反而在想:還不是你們玩這種驚喜遊戲的後果?
[我希望親朋好友都快快樂樂過的幸福,希望考上好大學……]
『第三個勒?』有點跟時代脫節的老闆問出口。
「第三個不用講啦!默許在心裡就好。海之快吹蠟燭!」
終於,十八支蠟燭在分針與時針幾乎要相會的時候,通通乖乖的關掉「頭燈」。

分享真的是好過於獨享,雖然可愛的冰淇淋蛋糕很快就被瓜分光,心情依舊不賴。
愉愉快快回到家裡,打開書包研究今天所收到的禮物與卡片。
禮物多半是些小東西,手機吊飾、鑰匙環、相框什麼的。
卡片則是來自各界好友,阿仁、偉哥、阿昇、郁如、Eric通通都算了我一份。
獨缺,裴妮的那一份。
她從來沒有忘記過我生日,從前只是普通朋友的時候,我總是會收到驚喜。
難道說一旦分手之後,兩個人之間就一點情面都留不了?
不應該是這樣,也不至於會這樣吧。
還是不應該想這麼多,畢竟對我來說,今年的生日已經過去。

12月20日,我抱著緊張害怕恐懼又興奮的心情前往桃園監理站,挑戰第一張駕照。
一個什麼都不了解的人,多少是有點孤單寂寞有點無頭緒。
卻是最好的培養處理問題能力的機會。
一開始,先到了一個錯的地方排隊,等了五分鐘到櫃臺詢問才知道排錯地方。
拿到報名表後,前往附近的特約處體檢,卻找不到地方。
問過兩個掃地的歐巴桑,繞了三圈監理站,終於找到毫不起眼的體檢處。
貼完照片寫完資料檢查完身體,又回到監理站等筆試。
忐忑不安,以略有缺陷的筆試96分去考路考。

路考的程度很簡單,只是一個約二十公尺長、五十公分寬的直線,然後一個左轉。
中間遇到斑馬線要稍停,遇到平交道要停看聽,左轉時要打方向燈。
最後離開考場時有一個閃黃燈,也要稍稍停下來才可以再走。
雖然我自己騎車的技術真的可以算是好,緊張感還是揮之不去。
所幸,一個人來考試有一個人考試的好處,不需要管什麼丟不丟臉的,考就是了。
考試的隊伍緩緩前進,終於輪到了我。

發動車子,前進,遇到斑馬線,停下來三秒,再前進,遇到平交道,停看聽。
再前進,到了左轉處,打方向燈,到了閃黃燈,停下來,然後,離開考場。
一切真是順利啊!第一張駕照以94分的路考高分過關,心情異常的好。
偷偷觀察在我之後的考生,卻很想吐血。
主考官除了看到那種壓線或是該停車沒停的才有在算分數,其他根本隨便勾。
有一個歐巴桑,從頭到尾兩隻腳都在地上點阿點的,居然也考到了駕照!?
我剛剛的緊張根本就是多餘,自己嚇自己。

想說反正今天也請了假,無聊無聊,就看看剩下的考生考完吧!
有一個看起來愛耍酷的年輕人,不停跟他朋友哈拉打屁,還大聲說這考試很簡單。
然後一夥人就開始打賭會幾分過關,還拿錢出來下注。
結果輪到他的時候,一個爆衝,他就壓到了線,只看到扣三十二分的警鈴大作。
全場的人都笑翻了,連主考官也是一臉笑容的跟他說:「下禮拜再來吧!」
當我正捧著肚子快要受不了的時候,手機卻在包包裡不安跳動起來。

[嗨嗨∼∼我是黃海之∼∼哪位啊?]
「我啦……」裴妮!?
[是你啊,什麼事情?]
「你今天怎麼沒來上課?」
[喔,我在監理站考駕照啦,就這樣喔?]
「不是啦,你星期六晚上有空嗎?」
[有空啊,我通常假日都不會出門,要幹嘛?]
「沒有啦,想說上個禮拜你生日,都沒有送你禮物,就星期六請你去看個電影補償。」
[嗯嗯,我沒有問題,約幾點,在哪。]
「那就晚上六點半,到中壢火車站那邊接我好了。」
[OK,那就這樣囉,掰。]
「掰。」

喔,我的天啊,看電影,這麼高級的活動好像很久沒有做的樣子。
從三月多來過著混亂的生活,暑假開始又清心寡慾的在看書,都忘了什麼叫做娛樂。
不過最讓我欣慰的是至少裴妮還記得我的生日,雖然我不該奢求,但是心情真的很好。
離開看笑話的最佳場地「監理站」,回到家裡想要睡個大頭覺。
從桃園監理站到大溪不過二十五分鐘路程,回去時間充裕的很,不過十一點多。
悠悠閒閒處理自己的午餐,煮個麵炒個青菜就輕鬆解決。

等等等等,有讀者有問題,來來來,我們歡迎政大的「鄭成功」先生。
『請問一下,你什麼時候從龍岡搬到大溪去了?』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都忘記要交代了。
暑假時,老爸老媽就已經把物色好的土地跟房子開始建設。
暑假過完之後,新居落成,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從龍岡搬到大溪去。
而我因為忙著補回沒有讀的進度,除了搬家那幾天之外,完全感覺不到搬家的感覺。
搬了家之後也是在K書,K完書就睡,那裡感覺到自己換個地方了呢?

回到正題,12月22日,下午五點五十,從大溪出發前往中壢去赴約會。
六點二十五,到達中壢火車站,裴妮已經站在那裡等了。
這距離我們上次約會大概有八個月之久吧?我記不很清楚時間,卻忘不掉約會的感覺。
一樣心情有點浮浮躁躁,臉上的笑容笑到肌肉都痛了還在笑。
裴妮穿著一條咖啡色的小喇叭牛仔褲,跟水藍色的襯衫。
這算是標準打扮吧?記得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她也是穿著這套衣服。
[抱歉抱歉,有沒有等了很久?]
「還好,不過你也不用道歉,因為我早到了啊!」裴妮說話的臉神,很自然。
[嗯嗯,那我們就出發吧!]我把安全帽遞給她後,騎上熟悉的縱貫線,往大江去。
然而,裴妮卻第一次,把手環在我的腰上,緊緊抱住,不肯放開。
我有些喘不過氣,卻也不願意她放開手,只怕她放開了就再也不會抱著我了。
又是錯綜複雜的心情,我沒有在縱貫線上狂飆,血液卻不停沸騰……
--
以上 未完
--
我論Day系列寫到30的可能性
不知道大學要怎麼寫
高中寫個二十幾回沒問題
大學大概用三回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