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所想的未必會和身體的行為同步進行。
我雖然不想上學,可是身體自然反應告訴我:不上學能幹嘛?
人已經站在學校門口,想要把腳步踏進去,卻又猶豫不決。
來回徘徊,越走越累,下定決心,到對面的早餐店飽食一頓。
看著老闆純熟的技術,把他自行調配的麵粉醬糊在鐵板上,特製蛋餅就完成!
嗯,厚實的蛋餅皮,常常讓我有吃鬆餅的錯覺,這可算是一絕啊。

填飽肚子之後,我又在校門口猶豫不決,連學校的警衛伯伯都看不過去,開口問。
「小弟,你到底要不要進來上學啊?再不進來,就要被記遲到囉!」
聽到這一番話之後,我本想乾脆就進去學校圖書館睡覺算了,反正有去上學就好交代。
可是該死的阿仁,真的很該死的剛好來上學了,這還不夠該死。
更該死的就是,田磌圈主任教官出來站崗了,那表示要開始記遲到囉,這也還不夠該死。
罪該萬死的就是,他對著我們倆喊:『你們兩個壞學生!還不趕快給我滾進來上課!』
人是情緒的動物,一旦被激怒,想法是會改變的。
我和阿仁看一看教官,非常有默契地鳥都不鳥回頭就走,管你說我是啥壞學生。
唉,我還真有點替教官感到難過,他又開始又叫又跳又憤怒,假髮又歪了。

[去哪混?一大清早的,能混的地方都還沒有開門呢。]
(騎車看看風景,吃個午餐之後回中壢逛逛,晚上在去找間夜店混,不賴吧?)
[騎車啊……對了!]我突然想起小康學長,乾脆請他出來繼續教導騎車。
[喂!小康學長你現在有空嗎?我想學車]
「沒問題!我現在正在台一線跟ㄧ台NewGalant尬,你到桃園火車站等吧。」
於是我跟阿仁晃啊晃地去桃園。
才到火車站不久,就看到小康學長的車,揚起ㄧ陣風沙到來。
「嗨!小學弟,這你朋友啊?」
[是啊,小康學長,他也對學車很有興趣呢!]
(學長好。)「那我廢話也不多說,我們騎介壽路往大溪去。」
從車發動開始,我跟小康學長的距離由五公尺拉開到一百公尺。
阿仁差更多,我們都到了武陵橋大概兩分鐘,才看到他姍姍來遲。
[學長,教我們一下到底要怎麼騎車吧。實際的教學都還沒開始呢。]
「這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就是用心啊!騎車就是用心啊!」
(我能不能打個岔?我覺得像你們倆剛剛那樣騎車,我寧可開車。)
阿仁好像對於騎車不感興趣了,真糟糕。
(海之,你慢慢學吧,我去附近的便利店買煙。)

武嶺橋頭上只剩下我跟小康學長面面相覷,我開始懷疑他是否真的要教我。
[小康學長,我是真的很想學騎車,能不能真真正正的教導我,而不是一堆心法。]
「好!就衝著你這句話,我決定給你多一點實戰經驗的機會。」
[太好了,那是?]
「你學姐每個禮拜都要去天母,本來都是我載她,以後就由你去吧
我心中突然變成一片混亂,感覺上這根本不是真的要練習,而是小康學長懶惰。
其次,我對學姐的好感很強烈,這樣下去,我不就變成跟小康學長搶女朋友嗎?
[沒問題!]
但是對學姐的好感打敗了其他猶豫的理由,我就這樣決定以後要載學姐去天母。
「那就沒問題啦!這裡是你學姐電話,我中午還有課,先回台北去囉!」
台北?我一直以為小康學長在桃園讀書,想不到他在台北讀書?
不過以我在桃園見到他的頻率來說,就可以瞭解他真的常常騎車到處跑。

和阿仁衝到頭寮一帶踏青,順便看看那塊爸媽準備買下的土地。
土地呈現新月形,長邊有水圳圍繞,短邊有樹林遮陰,山影就在不遠處。
一大片荒草之中,幾棵高聳的相思樹顯的有些突兀,水圳旁,則是一片竹林。
整理整理,也該算是個好地方,在郊區,但是交通又挺方便。
(你真的可能要搬來這喔?)
[嗯嗯,看我爸媽的意思應該是最近會買下來整理,高三的時候搬吧。]
(太好啦!這樣以後要找地方玩就不用愁了。)
[只會打這種主意,真是夠損的損友。]
(差不多時間,我們去中壢吧!我快餓癟了∼)
[那有什麼問題。]

省略無聊的騎車部分,到達中壢。
兩個學生在上課時間四處閒晃,當然會被店家裡的人指指點點。
接著,因為不知所措,吃完飯後在中壢的街上,發呆。
阿仁好像已經習慣抽煙,看他自然地把煙盒拿出來的動作,可能會誤以為是個老煙槍。
(哈一管草吧,反正也無聊。)
我也很順手接過煙,點火,深呼吸。
就這樣,兩個穿制服的死小孩,在中壢街頭抽煙,旁若無人。
僅僅花了十分鐘,我們兩個人就把一包煙抽完了。
蹺課蹺到不知該去哪裡,實在是只能用失敗來形容。
現在連煙也抽完之後,心裡真的只有無聊兩個字,沒有再去夜店混的心情。
[回家吧,你覺得呢?]
(好主意。)

下定決心作某些事情是好的,連走向摩托車的腳步也跨的特別大。
(怎麼會這樣!)阿仁一聲驚呼。
是啊,怎麼會這樣,我們兩台摩托車油箱蓋都被撬開,裡頭空空如也。
這下不是回不了家,最近的加油站騎車也要十分鐘,走路根本走不到。
[借一台摩托車來騎吧,然後去買油來加。]
(借?誰會借你車啊!無憑無據,無親無故,我看用別的辦法好了。)
[什麼辦法?]阿仁這句話還真是引起我的好奇心。
(我曾經聽說,如果抓到手感,摩托車要發動很容易,只要用鑰匙去胡搞就可以。)
[搞什麼鬼啊!這不就是等於偷!]
(等下加完油就騎回來啦,不會被發現的。)

阿仁開始找尋獵物,終於看見一台五十西西的機車,沒有上大鎖。
我則是神經非常緊繃,站在一旁插旗子,深怕這時候有人走過來。
不過十幾秒的時間,我居然就聽見機車發動的聲音,阿仁會不會太熟練了?
[你是天生做賊喔?怎麼一下就搞定?]
(我發現這很容易耶,你要不要來試試看,真的一下就搞定了。)
恐懼害怕擔心,擋不住好奇心,我忍不住也去試試看。
果真不用十幾秒時間,車子就可以輕易發動,抓到感覺就很容易。
[不要再試了啦,趕快去買油來加,趕快回家比較重要。]
(可是沒有安全帽,很危險,被警察抓到就死定了。)
阿仁說的對,沒有安全帽根本就是等於揮手叫警察來臨檢。
我環顧四周,看到兩頂掛在車上的安全帽,沒有思索就去拿來戴上。
[快點,要不然被發現就糟了。]

匆匆忙忙慌慌亂亂,尤其是阿仁,他居然騎到加油站的時候把車子熄火。
害我們在加完油之後很害怕,因為在那弄車子要發動,就怕被發現有什麼不妥。
所幸,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我們順利的把車弄好了油。
也把「借」來的車和安全帽物歸原處,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
只是好像有什麼東西,開始在心裡面起化學變化。
--
以上 未完
--
這篇有點小難產
因為前兩天系統不穩 讓我有藉口偷懶
總算出來是好事情 希望可以寫的順利一點
最近總是有靈感沒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