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我太單純,或者該說社會經驗不足,再不就是太少出門。
居然會以為Friday's是牛郎店,真是可笑至極。
不過這樣特別的餐廳我是真的從沒有見過,感覺,就不便宜。
進門,直到坐下,學姐才放開我的手臂。
終於開始呼吸到空氣,差點沒有因窒息而死。
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淪陷了,無法避免的是,在將來,和小康學長的龍爭虎鬥。

「你為什麼會想要跟小康學車呢?」學姐邊喝著可樂邊問我。
這是一個很難以回答的問題,要在他人面前剖析自己,總是尷尬。
所以我沒有回答,努力搔著腦袋,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比較貼切的說法。
頭皮已經要抓破,還是沒有個好的說法,我竟因緊張感而不自覺拿出煙來。
「海之,你抽煙!?」那水汪汪的雙瞳讓我招架不住,把煙丟回包包裡。
[我,我替同學保管的啦!我,我,不抽煙的。]說謊,今天回家面壁思過。
「喔,那就好,抽煙對身體很不好,自己要注意不要染上喔!」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又說謊,看來還要加跪算盤,不然會良心不安。
「你還沒回答我原本的問題,你為什麼想要學車?」
[因為……]看來只好把真心話一吐而盡了。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很聰明,可是,我沒有辦法站在頂端。]
[我知道自己的智力高,反應快,除此之外,不是半弔子就是一竅不通。]
[功課永遠不是最好,品行也不算聖賢階級,體育更是有心無力。]
[追女生,不是開竅的比別人慢,就是被甩。]
[我想要嘗試看看站在世界的頂端往下看的滋味,唯一的機會是,騎車。]
[從偷偷騎車開始,從來沒有見過可以比我快的人,我漸漸得到滿足感。]
[可是,小康學長的出現又打破我的夢,為了站在頂端,我才會想要學車。]

傾倒完內心的肺腑之言後,感覺臉上有點熱熱的,唉唷,少男的羞澀咩。
「就這樣啊?但是我覺得你應該讀書可以讀得好的。」
[以前從來沒有讀好過啊!上高二之後更是每況愈下。]
「話不是這樣說的,讀書只要下功夫,就會有收穫。我以前就是這樣讀來的。」
[不知道耶,從來就不喜歡唸書,覺得很討厭。]
「沒關係啊,試著讀讀看,更何況,人是要跟自己比,這才重要。」
這句話就像一支番仔火,點起了我心中的那桶汽油。
一旦我燃起信心,能超越什麼人到達什麼樣的境界,我也不知道。
從小到大,就不喜歡輸的感覺,或許真正去努力打拼,只問耕耘,那就永遠不會輸。

吃完了這頓令我怦然心跳,又激發鬥志的飯後,便是回程。
下午兩點的台北市,感覺上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呼吸,車子到處都是。
我根本無法想像如果是下班時間的情況,大概每個人都要帶著氧氣筒上街吧!
順順利利,回到台一線,平平安安,到了中央大學的宿舍。
學姐脫下安全帽之後,雙手把烏黑的髮絲往後披。
雖然經過一天的長途跋涉,髮香卻依舊無法抵擋地飄散在空氣之中。
「謝謝啦,海之,要記住我今天跟你說過的話喔∼」
[嗯,我會盡力而為的。]擠了個陽光美少男的笑容回應。
「還有,抽煙對身體不好,少抽一點吧!知道嗎?」
[知道了。]果然,太熟練的動作是沒有辦法隱瞞事實的。

歸途,要回家,深信,生命有了新目的,生活有了新目標。
管他是學姐,是大學生,是小康學長的女朋友,都改變不了事實。
我被征服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學姐真的太令人動心。
想著想著騎著騎著,快要到家了,看到前方紅紅藍藍的閃燈,一時之間還沒有反應過來。
直到經過阿仁家才想起:我今天根本沒有車可以用,這車是偷來的。
前面的警察一定跟這車有關,因為今天早上,我就是在那一帶下的手。
立刻,掉頭換條路走,想找個隱密點的地方棄車逃亡。

可是警車似乎發現了異狀,開始加速,逼近,我嗅到危險的氣息。
好幾次警車差點就要把我攔下來,幸好都勉強可以躲過。
回到主要幹線,正是車多的時候,這該算是老天眷顧吧,在車陣中,穿梭求生。
離警車有一段距離之後,鑽進附近的小巷子裡,趕緊把東西拿一拿。
用外套把車子可能留下指紋的地方擦拭過,再把外套放進包包裡。
我,假裝成一個路人,走出小巷子,吹著口哨快步離開。
不久之後,就看到警車到那個巷子裡頭去了。
呼!大大地喘一口氣,心裡放下大石頭囉,做壞事的風險實在太高。
也害我害怕到去擦指紋,其實這種小失竊案,警察肯接就不錯了,完全不可能採指紋。
就是害怕而已,做出一些電影中處理犯罪的方式,連外套都脫掉藏起來。

拿著安全帽走回家裡,漆黑一片,應該是空無一人吧。
打開家中的燈之後,不免感受到些許孤獨,畢竟跟早上落差太大。
可是,至少我已經非常的確定,以後不會再那麼排斥上學,因為我要試著挑戰自己。
閒來無事按下電腦的電源,上網看看學校 BBS站上的班板,瞭解一下最近班上的情況。
畢竟我好一陣子沒有把心思放在班上,跟遊魂似的,不是蹺課就是在課堂上睡覺。
只看見板上幾個保皇黨又在吹噓歷史老師的豐功偉業,看來又會激起革命黨的不滿。
在我還過正常生活的時候,也是屬於革命黨的成員,不過革命黨卻不是自己形成的。
就像一種反作用力,先有保皇黨的出現,接著一群看不過去的人,自然形成革命黨反對。
既然打算要歸位到學校生活,當然也要回到我革命黨的位置。
看到班板上只剩一個板主土撥在對抗,我當然想要助一臂之力,給那些豬頭點顏色瞧瞧。

瀏覽文章中,標題不外乎是一些筆戰內容,看起來是又好笑又令人生氣。
感覺上班板大概除了給班上兩邊的人吵架之外,別無他用。
空白鍵空白鍵又是空白鍵,一兩百篇的文章就這樣被我略讀略過。
突然之間,看到一篇不是回覆的文章,ID沒看過,卻似曾相似。
標題就這樣寫著:一個心痛的決定。
我沒有猶豫,就按下了Enter鍵。
--以上 未完
--
有點接不下去
請老天保佑保佑吧
靈感跟靈感之間有差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