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偷東西可以是這麼簡單這麼順利,反而感到害怕。
和阿仁各自回家之後,我打了個電話給學姐,要敲定去天母的事情。
[學姐,我是海之,不好意思有沒有打擾到妳?]
「啊!是海之啊!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呢?」
[是這樣的啦,小康學長說以後叫我載妳去天母,當作訓練課程。]
「嗯嗯,這個小康,把我當成什麼了啊,居然說什麼訓練課程。」
[學姐,如果妳不願意的話,跟我說一聲沒關係。]
「我當然願意,因為你是一個可愛的小學弟啊!只是小康很討厭而已。」
哇勒,不會吧,難道我就這樣開始挑撥他們兩個的感情囉?
[學姐妳也不要怪小康學長啦,他也只是想多給我一點練習機會。]
「反正我不想理他了,無所謂,倒是你要送我去天母,知道我宿舍在哪吧?」
[當然知道,上次颱風那天就是我送妳回去的。]
「對喔,我都忘記了,那你就禮拜六早上七點來宿舍找我吧!」
[嗯嗯,好,沒問題,我一定會提早到的。]
「不用提早到啦,真是個可愛學弟,那就降囉,掰掰。」
[掰掰。]

一切的感覺很奇怪,上學不想上,剛分手,甚至還偷東西,應該是低潮。
可是任何跟學姐有關係的事情,都會讓動脈彈跳的速度達到每分鐘一百二十次。
也許是上天給我指示,也許是我人生要有新的開始,管他橫刀奪愛或是年齡差距。
心裡已經打定主意,追!
話是說的很大聲,想也想的很用力,實際上的作為還是膽小鬼一個。
我根本不敢展開比較實際的行動,人大部分是這樣,講高興的。
不過說實在話,能載學姐去天母,除了高興之外,也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

禮拜六,一個適合長途騎車的好天氣,陰天沒有雨,氣溫二十二度。
我很認真的刷牙洗臉,像是約會一樣的做準備。
走到院子,下巴掉下來,沒錯,真的是下巴掉下來。
車子去哪裡了!?
猛然一拍大腦,才想起來老媽星期六都要騎車去買菜,不到十點之後不會回來。
搞什麼鬼,我的記憶力有這麼差,真是蠢的跟豬一樣。
趕緊打電話跟阿仁借車,不知道是怎樣,他電話響了千百萬聲都沒人接。
打給小康學長,直接進語音信箱,這下真的是完了。
家裡是還有安全帽,但是現在沒有車子有安全帽也是枉然。
看來只好出下策……

「海之你還真是準時耶!真的七點到了,還是你先偷偷跑來?」
[沒有啊,是剛剛好時間到。]我沒有抬頭跟學姐眼神交會,心虛,心驚。
「走吧走吧!」眼角餘光看到,融化一切的笑容。
今天還是當個司機就好,有不好的預感,低著頭,默默騎車騎車騎車……
「學弟!海之!你幹嘛都不說話啊?」
[小康學長叫我當司機而已,所以只作司機的工作。]
「誰告訴你說司機不用說話的?真是的。」
接著就是一片沈寂,一路狂飆,穿過風沙有些多的台一線,進入台北縣。
我可以瞭解為什麼小康學長要讓我用騎車到台北練技術了。
僅僅到達台北縣而已,混亂的車陣實在有些誇張,現在也不過七點四十幾而已。
看來這樣的車況的確是鍛鍊的好機會,不能在夾縫中求生存,根本快不起來。
一陣混沌,混了很久之後,終於到達中山北路,可以順利衝到天母去。
學姐在這時候卻好像非常不高興一樣,大喊了聲:「停車!」

戰戰兢兢將車停在路邊的便利商店,準備挨一頓美女的罵。
結果只是個人誤解,學姐是為了接手機所以要我停車,無聊之餘,進了便利商店買飲料。
時代太進步也是很討厭的事情,一兩百種的飲料,根本不知道從何挑起。
拿了一罐雪碧一罐寶礦力水得,結完帳給剛講好電話的學姐挑。
「你怎麼這麼厲害!這兩種都是我最愛的喝耶!」
呵呵,無心插柳柳成陰,其實我也是照自己喜歡的挑,巧還真是巧過頭。
「所以海之,你再去買吧,因為這兩罐我都要囉!」
那有什麼問題!妳要的話十罐、二十罐我也買給妳!
[喔,沒關係啦,其實我不會很渴。]果然,人通常不老實。
就這樣停車在台北市的街頭,學姐坐在機車上喝飲料,我則是不停環顧四周。
還好,在上路之前都沒有看見條子伯伯的蹤影,也沒有看見紅紅藍藍閃閃的燈。

終於走到中山北路的底部,天母到達,這可是敝人初體驗,生平第一次到天母。
「海之,你先找地方停車,然後一個小時後我們在麥當勞見。」
剛剛好九點整,學姐說完話便急急忙忙的離開。
而我,既然來到這有名的地方,當然就不會放過機會逛逛,瞧一瞧這高級住宅區。
天母是真的很有特色,光是那條大斜坡上面蓋滿了房子,就可以讓人驚嘆。
範圍並不很大,可是應有盡有,麥當勞、玫瑰唱片行、一般小吃、超市、時時樂。
不過嚇人的是這裡的物價,我已經聽說過台北什麼都貴,尤其天母特別貴。
果然,看到在買女生的頭飾之類的店,隨手拿起一個不起眼的,就要八九百塊。
在中壢,我想這個大概兩三百就可以打發吧?

這等待的一個小時,我逛完小小精緻的天母,就依照約定到麥當勞去等候。
學姐在人群中看起來就是特別耀眼,不需要尋找就會一眼看見。
她的神情不如早上那樣神采奕奕,眉宇之間帶著一點點的緊張感。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我知道我不需要問為什麼,畢竟這一定是私事。
想想,每個禮拜都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每次又只能來一個小時,這一定不是好事情。
[學姐學姐,這裡這裡。]我感覺到很驕傲地揮手。
「海之海之,辛苦你啦,有沒有想吃什麼,我請客啊。」
學姐一看到我,就把剛剛的緊張感藏了起來,果然是不方便讓人知道的私事。
[我無所謂,我媽常說我很好養,因為什麼都吃,吃什麼都可以。]
「這樣啊……那我帶你去吃Friday's好了,那家店很特別喔!」

星期五餐廳!?好恐怖的東西啊!那不是專門給女生去的嗎?
想不到學姐居然有這種癖好,可是她幹嘛帶我去,難道是想讓我見見世面嗎?
這衝擊性真是太大了,想不到我要去星期五餐廳吃飯,天啊。
我的腦袋裡面一片黑壓壓,已經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走吧!」學姐展露融化我所有反抗意志的笑容,而且居然……

居然挽著我的手。
完了,這下完了,而且非常糟糕。
--
以上 未完
--
這篇怎麼都在講學姐
真是的
這樣我永遠也接不到Day & Night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