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仁,你去買菸跟啤酒好不好。]
「菸?菸不是什麼好東西,啤酒也一樣,你確定?」
[確定,因為我一副娃娃臉,想要自己去買也買不到,幫個忙吧。]
「嗯……」

看著長相成熟的阿仁去買菸買酒,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變壞。
然而抽煙喝酒就能讓我變成一個壞孩子嗎?變壞之後就是墮落嗎?
又再墮落之後就可以忘記裴妮嗎?忘記裴妮我會比較快樂嗎?
這麼多問號的原點,都要等那七星跟台啤回來之後才能發展。
拎著菸酒上了阿仁家的天台,下午的太陽卻暖不起我的身子。
看到天空的雲呈現羽毛狀,聽說了這兩天好像有颱風要來,唉,屋漏偏逢連夜雨。
還聽說那颱風名字叫做「哥吉拉」,是怎樣,要來摧毀我那心底小小寂寞的城是吧。
我點起生平第一支菸,用力吸了兩口,兩個字浮現在腦海:靠背!
根本沒抽過煙的我,被七星的白色霧絲灌滿肺部之後,除了嗆還是嗆。
看到阿仁在旁邊也發生這樣的狀況,我難得露出好一陣子沒有出現的笑容。

[我是不是很遜,要不然她為什麼不要我?]喝了喝兩口台啤,想止住嗆的感覺。
「我不是裴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感情的事,太難說。」
[不要我就算了,為什麼要瞞著我呢?]
[甚至瞞著我都無所謂,只是為什麼是Eric?為什麼……]
俗話說的好,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在最好的朋友面前,這些男人原則都可以放下。
尤其在喝了五瓶台啤之後,我想,臉上的降雨量已經遠遠超過了颱風帶來的降雨量了。

晚上,我告別阿仁,在風雨欲來的紫紅色夕陽下騎車到中壢,我想找自己。
中壢,人潮並不擁擠,也許是因為颱風要來襲,路上的人漸漸稀落。
在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卻有個吸引人的木製招牌,上面寫著『Ocean's Jazz』。
靠近到了門口,門把上又寫著『Day & Night』,我非常好奇,這不知是什麼店的地方。
推開門,路易斯阿姆斯壯的薩克斯風聲,就傳進了我的耳朵裡,果然,是個爵士Bar。
內部的裝潢非常簡單,多半是一些電影海報跟劇照,店裡頭人也不多,所以我坐在櫃臺。

「小弟,你不能進來吧,我們不提供酒精飲料給未滿十八歲的學生。」
老闆笑笑的對我說,一邊擦拭剛洗好的酒杯。
我都忘記自己還穿著制服,下午阿仁可是在他自己家換過衣服,才去買酒的。
但是我依舊很冷靜的說:[Screw Driver,謝謝。]
「小兄弟,我剛剛說過了,不賣酒給未滿十八歲的學生。」
[我已經滿十八歲了,我是七十二年二月生的。]
我拿起學生證在老闆面前晃過,用食指把十二月的一遮住。
「喔喔,原來阿,好,那馬上給你。」
老闆熟練的耍起花式調酒,拿著玻璃杯轉了五六圈,向後拋起又接住。
接著拿起兩支酒瓶,互相交替換手,在一邊倒酒的時候加入第三支酒瓶。
像小丑一樣三支酒瓶互換之中,他一邊加入冰塊、吸管。
「你的Screw Driver。」悠閒之中完成所有動作,把酒杯端到我面前。
我原本該像旁人看的目瞪口呆掰,可是那些動作在我眼中卻被省略。
只是拿起酒杯,讓那飲品從口中經過喉嚨,去刺激胃的神經。

「小兄弟,你是失戀了吧!今天我請客!失戀的人要好好發洩!」
老闆說著說著,拿出兩三打的黑牌,twist off,自己先豪邁的喝了一大口。
「盡量喝沒關係,反正今天營業額已經夠本了,哈哈。」又是一大口。
[謝謝……]除了擠出這兩個字,我還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話。
調酒就是非常的順口,喝完都沒有感覺,搖一搖杯中的冰塊,想不到老闆又送上飲料。
「Around The Would,我自己調的酒中第二烈,專治沈默寡言。」
澄紅色的層次,會讓人誤以為這只是一般的雞尾酒調酒加上柳橙汁。
我只喝了一口,就感覺到後勁的強烈,而我的話匣子,也真的被這樣打開。

[我真的很喜歡她,不在乎為她付出多少,不想求回報……]
[曾經也過得很快樂,去拍大頭貼,去唱歌,送她回家什麼的……]
[她就這樣要求我們退回成為死黨,不再是男女朋友……]
[移情別戀就算了,何必隱瞞事實,這讓我很難過……]
[最想不到的是,她的對象是我的好友之一,真的很好的朋友……]

「小兄弟,沒關係,我這裡還有治失戀的飲料,試試看我這杯Long Island。」
只能說老闆的功力真的很強,看他嘻嘻哈哈悠悠哉哉喝著黑牌,真的高深莫測。
我也就在喝下Long Island之後,心情輕鬆許多。
[老闆,你人真好,謝謝啦。我本來想自己付錢,可是這三杯的價錢,我實在出不起。]
「沒關係,沒關係。我這裡失戀的人喝酒都是免費,不要跟我客氣。」
[嗯嗯,謝謝啊。]我終於有精神聊聊其他的事情。

[對了,為什麼門把上會寫著『Day & Night』?那是什麼意思啊?]
「喔,那是我曾經看過的一部小說名字,因為印象深刻,所以把它貼在門把上。」
「至於要說意思嘛……我覺得應該是一種轉捩點,在白天與黑夜之間。」
「白天充滿力量和精神,黑夜有著穩重和寂靜,兩者各有兩者的好。」
「其中的轉捩點卻難熬,當然,夕陽也有夕陽的美,只是這段時間,往往變化快。」
「這部小說有很大一部份就在講人生的變化,還有那些不可改變的無常。」
[聽起來很有意思,作者是誰啊?]
「作者是我的一個朋友,很可惜,這部小說從未出版,而他也已經過世。」
[抱歉,不是有意提起。]
「沒關係,他的精神一直存在世上,這間酒吧就是以他命名的。」
[Ocean……這麼巧,我的名字也有個海字,真想看看那本小說]
「有機會的話,我從家裡帶來給你看看吧。」
[謝啦,老闆,你真是個大好人,我一定會向別人推薦你的店的。]
「這就免了,我的店只希望有緣份的人來,像你,有緣份,消不消費都不是重點。」

「轟隆!」
外頭開始風雨交加,還傳來什麼東西倒塌的聲音,「哥吉拉」,登陸了。
我走到窗邊看看外面的街道,中壢市的傳統出現了,那就是排水不良。
一條一條的街,成了渠道和水圳,看來我的車也無法倖免,要變成泡水車。
[老闆,附近有比較高的地方可以停車嗎?]
「沒有,最近的地方也要到平鎮龍岡一帶。」
[糟了,那我得趕快騎車回龍岡去。]
「沒用啦,以現在的積水量,你的排氣管一定泡水,這樣根本騎不走。」
[那我該怎麼辦?]
「靜待颱風過去,等車泡完水後,推去修,這也比進水還騎車要好。」

於是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就要在這間酒吧度過。
只是想到這樣子待在這跟老闆喝酒實在不好意思,想走卻又走不掉。
這個時候,竟然有人神奇的從外面進來了酒吧,這麼大的風雨,還會是誰呢?
「小康,你來啦。」老闆熱情的打起招呼來。
『是啊,跟你約好我當然不會缺席,來拼酒量吧!』
[小康學長!?]
『這麼巧,小學弟你也在啊?真是有緣份,我還在想忘了留聯絡電話給你呢!』
沒錯,無巧不巧,進來的人是小康學長,還有夢幻的學姐。
果然,來這家店的人,都需要緣分呢。
--
以上 未完
--
文思泉湧的大混戰越寫越奇怪越亂
沒關係
出場人物我一定會好好對待你們的啊
看來Night要變成科幻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