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2 12.00.57  

撐開雨傘,不大規律的曲線,是缺角的關節,讓眉頭皺在一起,無法伸展透徹。
皮鞋踏在行道樹根處的黃土,鞋跟深深地烙印,下雨積水時,仍舊無法復原被破壞的軌跡。
戴上耳機,音樂在腦海裡旋轉,卷曲的耳機線糾結,依舊無損籠罩著耳朵的旋律。
數著口袋裡的銅板,總是強迫症地數著,非得要十分精確,才能安穩度過一天。
有時候,走上景福門圓環,張口怒吼,但願聲音夠大,傳達地夠遠。

從吃飯、刷牙、買飲料,到租房子、逗小孩、出門旅遊:從故障的雨傘、磨損的皮鞋、捨不得買的藍芽耳機,到無奈的告別、盡興的啤酒、忘不掉的好漢當年勇:從永遠破爛施工的人行道、不停漲價縮減份量的餐廳、把人民當白痴的專權政府,到努力尋找出路的工作、互相扶持鼓勵的朋友情人與家人、站出來同意支持的社會議題也表態反對不認同的政策。

當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生活中的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圓圈套著我們,很多人因為忙碌,沒有多餘的時間關心,只得處理能力所及的部份。很多人選擇輕鬆一點的方式,隨波逐流,大事交給別人決定,自己僅選擇週末電影場次跟晚餐美食餐廳,關注眼前的小確幸即可。有些人則是放棄了舒服愉快的生活,面對內心想要成就的目標,無論是吃苦或是受傷,相信著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資訊爆炸的時代,總是要做個選擇。

只有少數的笨蛋選擇跟著資訊一起爆炸。不管有多少的圓圈,想來個緊箍咒,送上幾百次數不盡的頭疼,也無所謂。不是不選擇,而是希冀能如海納百川,即便把自己給撐破,也不後悔。

珍惜著簡單的生活,卻慶幸生活是如此的不簡單。



才有活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