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確幸」一詞已經被濫用地亂七八糟了。

原本,只是形容很微小的確實的幸福。比如說,便利店的電台音樂,剛好播出自己喜歡的歌,忍不住駐足幾分鐘,讓心情愉悅,又或者是,在炎炎夏日中,躲在屋簷下,吃一支冰,就覺得十分消暑。
現在,放連假被稱作小確幸,看電影被稱作小確幸,上館子吃頓飯被稱作小確幸。
當然,一個抽象的名詞,原本就很難定義,我提出一個論點,對方肯定可以提出十個論點反擊,再加上每個人感受的差異,恐怕永遠也吵不完。

我不再乎小確幸這鬼東西,也不想要別人拿這種名詞來欺騙我。
有連續假期很好,沒有就算了:看電影、上館子,都只是花錢達成的娛樂休閒,不該用「幸福」加諸其上。

我不需要定義,也不需要什麼微小、巨大的差別,自己去感受就是最好。

偶爾我幫大家泡咖啡,偶爾媽媽親自動手,一杯咖啡配上閒聊時光,悠哉。
2014-05-10 17.03.33

晚餐後,擺好幾杯啤酒,放上一盤花生米,在球賽面前舉杯。
2014-05-17 01.06.14

陪著老爸挖洞種樹,或者是砍下雜亂的樹枝,整理一下幾盆草花,完成的時候是成就,季節來臨時的綻放是驕傲。
2014-05-10 14.48.222014-06-14 13.53.46

我不需要電視新聞媒體給我的騙人小確幸,自己的快樂自己找。

從今天這一刻開始只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