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聚會對於特別到不行,因為主角是那個好久好久沒見到的,阿蕊~~
十幾年沒見到面,這樣子的再次相聚,真的是很嗨阿,我幾乎都要認不出人來了。

依照時間到達KTV的我,其實預期大家都會遲到所以我也慢了五分鐘,卻一如以往太早到而無奈地開始一個一個撥電話。
大廳裡一個低頭看歌本的女子有點眼熟又不大認識,直到我被叫出名字才知道,主角阿蕊原來是第一名抵達!
她更無奈地以為被耍了,準時抵達卻不見一個人影,還問了櫃臺今天到底是不是2/18,是不是有一位王先生訂位十一點。
只能說,我們聚會的性質往往如此,遲到的總是多數,偏偏以往會準時的不是搞錯時間、就是沒來、或是剛好有點事情耽擱。
沒關係,久違重逢至少讓她知道沒有被耍,朋友們的真性情才是重點。

在包廂裡長舌地一直聊天,唱歌只是背景音樂,十幾年沒見面,話題要停下來都很難。
講了又講,講東講西,沒有特定主題的閒談才是最重要的,所有認真而有意義的交談反倒是最無聊的。
交情不深才會認真聊起來,鬼扯是情誼堅深的表現。
像兄弟姊妹,不大像是同學,很多很多東西,不是那麼好陳述的。
要怎麼跟同樣這個年紀的人訴說,認識朋友十八年的感覺呢?尤其是認識一大群朋友十八年。
一切就像是地心引力一樣,我們一次又一次因為引力回到這個熟悉地表上,這牽引的力量自然且強大到超乎想像。

時間不長的聚會,四小時的唱歌就解散,並不像以往冗長。
大概是沒有打牌這個行程,讓一切看起來簡短許多吧!
可是偶爾的早早聚會,早早回家,也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又考慮到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有的要加班、有的要顧家,年紀越大,能這麼多人聚首已經不容易了。

很喜歡這種開口一呼,就能招來十個人的聚會。
隨和也很隨性,自由加上自在。
一個個難得的聚會,一次次普通的聚會。
都是這麼的珍貴(珍貴到冷得要死又這麼晚了我還願意在這邊打網誌……)。
(我還是想補充一下,真的很珍貴,我最近一堆想法跟點子跟發生的事情都因為各種藉口而不想寫網誌,今天卻寫了。)

回家的路上,想一想,這些國中同學們,幾乎都沒變。
不僅僅是外貌上變化不大(說真的大家都還沒三十歲,外貌變化太大也是會嚇到人的。),個性內涵,似乎也跟以往相去不遠。
有的看起來好像不一樣了,實際上觀察一下,發現只是表面略有不同,骨子裡還是那一套。
真的有變的就幾個吧?
不知道在他們的眼中,我有沒有什麼不同了?說自己很難說得准的。
很幸運我當年讀了這一班,很高興我們證明了這一份友誼不被時間沖淡,反倒是越陳越香。

謝謝忙碌處理一切的阿麟,一手辦起今天的簡單聚會。
謝謝排除萬難抽空參加的阿蕊,有很多阻力但為了老朋友還是現身了。
還有與會的嘉瑋、阿懷、阿昇、如君、葉亭、郁迪、阿光。
可喜可賀地邁入認識二十年吧!(見鬼了真是,我才幾歲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