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的清晨,在機場處理完所有出發的相關事情,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出門。臨時換的英鎊,只有中文版的保險證明,一個人的長途飛機,就怕到了別人門前還被活生生趕回來,一路上,就這樣胡思亂想著。

國泰的班機有幾點很令人滿意。首先,可以隨時充電的插座,若是有筆電或是智慧手機,能打發的時間超乎想像的多。其次,完整的影集,數量之多令人瞠目結舌,要怎麼無聊還真難。還有食物的品質十分不錯,想不到在飛機上可以吃到讓人滿意的東西。最後一點,整體飛行時間不算很長,我的班機時間又沒有跨太多用餐時間,吃個兩頓,就從香港到倫敦。回想起第一次坐荷航去英國的路途,只記得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在吃,吃到都怕了,那種飛行過程真的是最恐怖的。

於是時間過去,不長不短,也並不是多疲倦,踩上空橋的那一刻對於生命感到慶幸,但是下一關的海關,又是另一番考驗。免費的無線網路,卻是什麼都連接不上,冗長的排隊人潮,還有害怕自己被拒於門外的思緒,都讓我更加焦慮。聯絡不上要來接機的朋友A,等等該怎麼碰頭,想著想著,終於輪到我過海關。所幸,有著以前的學生簽證,似乎一切沒有受到什麼刁難,財力證明跟旅遊保險根本連看都沒看,只被問到要來英國做什麼,在台灣是什麼職業在哪間公司上班而已。

由於過海關的人潮異常龐大,縱使班機提早將近半小時抵達,最後還是沒省到什麼時間,行李早就被工作人員從輸送帶移至一邊,還好,行李也沒掉,擔心的部分全都不用擔心了,那遇不上A也似乎不是大問題,我自己也能應變,畢竟,I’m back!

話雖如此,很順利就在大廳見到了A,沒有看見寫著我名字的超大招牌,也沒有歡迎的花圈跟雞尾酒,只有兩個老友看到對方的一股傻笑,明明一年多沒見,好像昨天一樣,然而昨天還在地球另一端的我,現在又在他眼前出現。時間空間似乎都錯亂了,搞不清楚從前未來或是東南西北,那又什麼好所謂,只會記得仇恨或者是抱著過去的回憶沾沾自喜,那是可悲至極,活在當下之中就夠了。而兩個人熟悉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迎接儀式。

走在航廈間冗長的連接通道,陳舊的建築並不殘破,回憶隨著聲音在管道間迴盪,只是來過幾次卻這麼樣的印象深刻。到了公車站,搭上公車之後,有一種回家了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公車,就是這樣的路線,就是這樣的景色,或許多少和我印象中的有些不同,返鄉的感覺卻完全湧上,到底,我是哪裡人呢?

坐下來飽餐一頓義大利菜,簡單的麵包烤得有點像披薩,十分美味,可樂倒在杯子裡竟然沒有氣泡,感覺得出來庫存有多久了,燉飯口味優秀,可惜就是鹹了點。沒關系,跟A聊著天,充滿不真實感的生命,這旅程第一天的所有不確定,隨著話題延伸,更加不踏實了,那更好,因為許多時候,生命就該是這樣飄盪的,而在飄盪之中的不肯定,才又能體會到生命的曼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