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天誇口說要寫篇藝青文章教學文,就隨便亂提一下好了。
反正這年頭學個一招半式,已經能打趴很多不學無術的人。

藝青寫文章要把具體變成抽象,抽象變成具體,加上轉品、比喻,最後有著憂鬱、香菸、酒、咖啡,就炒出一盤藝青文的基本菜色。
「抽煙」:
『他深呼吸一口寂寞,然後沈重地吐出一片無奈,那情緒冉冉而升,被風吹散地無影無蹤。』
「高興」:
『她擁抱著如粉紅棉花糖的世界,掛著彎彎的嘴角,沈浸在那香甜之中。』
以上範文明白示範了藝青文的基本型態。

這樣看來我好像很愛寫藝青文喔?
不過我會喜歡這樣寫文章:
『拿著十字鎬一次又一次挖掘著那墳墓不知道多少次,打開陵墓一看,依舊沒有改變的死寂,給了些許停止瘋狂作為的念頭,可是只要隨著時間過去,星月交替,又會不知不覺背負起那象徵罪的十字架,敲打起同樣的地點,抱著渺茫的希望,期許下一次推開墓門,能見到木乃伊的詛咒解除,甦醒過來。』:
「在網路上反覆查同樣的資訊」
看來我是拐彎界的藝青~~

講解一下之後,或許大家將來看我那個亂七八糟的轉彎文章,可以多理解一點。
簡單的說就是多一點想像力吧~~想是什麼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