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這種事情真的會發生,不由得你不信。

我記憶非常深刻,高中推甄的數學計算題,考完試之後大家熱烈地討論計算方式,我發現我算錯了。
考試已經結束,算錯也無可奈何,就只能對自己裝傻,祈禱我寫變成正確答案。
這有可能嗎?當然是不可能,我寫的答案還是跟原來一樣,不需要改變,因為根本就是正確答案。
公布成績的時候,赫然發現其實大家都搞錯了,甚至是連之後跟著一起討論的我也搞錯了。

那我現在這樣的作法對嗎?

我知道答案,四處徵詢意見的結果,也指向唯一的結局。
然後還要裝傻,去祈禱微乎其微的可能性發生嗎?
那我根本就是假裝自己在裝傻,實際上我就是個傻蛋,不是演出來的,只是不願意承認,所以要擺酷。
明明白白地欺騙自己,這樣看起來好像是刻意地的一樣,才不會洩漏出我是傻蛋的秘密。

傻蛋行動這禮拜應該還會做出最後一次,最後殺手鐗的那一次。
管我知不知道,知道當作不知道,不知道也就去尋找知道,因為沒有終點,無法說出「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樣的哲理。
人生的答案會不停轉變著,我下不了定義,可是面對事情該怎麼留空間的方式我還懂。
就最後一次的傻瓜行為,此後替自己留一片天空呼吸吧。

==
過完年後的第二週,就又有這麼令人討厭的課題在跟我的大腦搏鬥。
該做的事情永遠數不完,寫點文章也算是給自己交代。
另外,本月網誌封面是去曼城隨手亂照的,只是覺得候車月台很可愛而已~~
我最近實在寫不太出對生活的感觸,感觸太平淡乏味了,唯一能說的那一部份感覺,我又保留去寫文章用了。
日記就只得更加索然無味。

沒關系吧,無味的日記也算是一種特色,不過就是打發時間的素材,就別太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