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一個城市,前往下一個,還來不及熟悉,就要告別。這是好事,當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得要前進時,不安的感覺會給自己生存的力量,這股力量又會令人深刻體驗自己的存在感。轉車到Guildford其實一切順利,唯一惋惜的就是真的沒有排行程的這天,天氣卻是如此陽光燦爛,然而我有我的處理方式,晚點就能補償。

在車站跟宜芬碰頭之時,搞錯前後站,稍微耽擱了一下。找到人之後,走去Surrey University竟然是如此的方便,僅僅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安頓下來之後簡單吃了些東西,要前往Tesco採買,坐上公車不過幾分鐘,很快又到站了,也因為距離近,車票價錢很便宜,這樣相較之下,蘭卡還真的是一個偏僻的大學啊……甚至連去鎮上都是相對較遠呢。

從沒逛過Tesco,然而氣氛並不是只有店家的擺飾和裝潢去營造的,習慣的食物,走動的人們,才是主體。看著充滿選擇的貨架,除了感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更何況那特價的商品,更是令人瞠目結舌,自在的購物,提著食物等公車的感覺是那樣美好,尤其在陽光之下,暖暖的氣溫使得一切緩緩飄揚起來,真的食物,不真實的感受。

說過會討回來,當然下午就拿著相機在Surrey Uni的校園照相,乾淨的天空,美好的午後,灑落一地的陽光,用緩慢的腳步踏在土地上,感覺很好,不過我並不屬於這裡,無法感受到像在蘭卡那樣,把每一塊草皮都當成是後院的感覺。縱使如此,相機還是抓到許多不錯的景色,平靜的湖水、高聳莊嚴的教堂、寧靜的十字架、鮮綠色的草地。相機吃的飽飽的,也讓我不再為了好天氣卻沒安排行程感到扼腕。

晚餐時間接近,幾經吹噓的海鮮煎餅,又要在英國重新演出。一股氣打了十顆蛋,卻只有一支跟原子筆差不多大小的攪拌器,所有的崎嶇、困擾、阻礙,都在這鍋麵糊中精彩呈現人一生的轉折。完成的結果,對我而言或許並不是太過於滿意,可是意外地發現煎煎餅的過程,很有娛樂的效果,並且理解到,原來這煎餅有點像是大阪燒之類的風格,日韓綜合,都不對,這就是拙園始英國式的我流煎餅。感謝眾人的大力支持,無論是NaiNai、Bianca、Amy、Julia、宜芬跟佳曄,大家都很賞臉也很給面子,即使麵糊的比例不是最佳狀態,依舊吃得乾乾淨淨。

很快地我又沈入了夢鄉,可能是時差始終調整不上,又或者旅行的疲憊讓我自動昏沈,最可能就是天生的睡覺功力驚人。無論怎樣都好,看見懷念的海鮮煎餅又在英國呈現,浮上我心頭的東西也可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