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獨自搭車到Waterloo跟宜芬還有他的同學們碰頭,即便British Museum在眾人的口中評價兩極,我或多或少還是想參觀看看。倫敦,雨,下雨本來就不是新鮮事,只戴了鴨舌帽就想應付雨勢的我,看來偶爾也是過於天真了點,淋雨,到了博物館,那人山人海的場景,讓人從內心懷疑,是否都被這天氣趕來躲雨的?

走馬,看花,驚嘆文物的眾多,與人們的親近,這收藏的價值高得難以想像。另一方面,無奈搖頭嘆息,多少侵略搜刮,東搶西奪,敲敲打打,什麼都搬,什麼都拆,到底這種方式算不算珍惜文化?

欣賞完古文物,餓著肚子去找到傳說中有名的Fish and Chips,那魚肉果然十分鮮美,並不會如同一般吃到的單調,可惜薯條就不大合我胃口,怎麼吃都有一種生澀感,無所謂,我愛吃海鮮。

古典之後當然該去逛逛街,走走跳跳在街上遊蕩,Zara、Muji,族繁不及備載,因為我對名牌可不熟,但Liberty依舊是那麼樣的美艷動人,難以想像會有這麼有趣的一間店在此,之後甚至深度旅遊逛了黑膠唱片店,該說感謝佳曄的長輩嗎?要不是有他想要買唱片,我可能完全沒有機會踏進這樣的店瞧瞧吧。

肚子餓了,目標卻是韓式料理,時間太早還沒有開,就在星巴克休息聊天。是他們的大方,或者是我也漸漸改變,不再需要時間慢熱,聊起天來真的是非常自在,這麼快就交到要好的新朋友,簡直如同奇蹟一般。

晚餐的韓式料理開店後,宜芬展示了一下用韓文點菜的技巧,甚至還點出一道菜單上沒有的菜:泡麵炒年糕,味道真的是令人垂涎三尺,即使現在想起,我都忍不住餓了起來。

告別,返往A的宿舍,沒有迷路,沒有誤點,只有寒冷的氣溫,陪著我回到校園之中。聊了聊朋友,聊了聊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就別再把時間卡住,查詢過火車路線,為沒有計畫的隔日,做基本的規劃。深夜,入眠,請原諒我震耳欲聾的呼聲,那不是疲倦的聲響,而是我對生命壓力宣洩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