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琳坐在沙發上,撥弄著頭髮。
我顫抖地拿著剛倒好的可樂,端到茶几前。
「我今天跟你姊姊聯絡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你一個人住在這裡啊?」
『對啊,我爸媽他們都住在大溪,我因為交通問題所以才繼續住在這裡。』
「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會不會害怕?」
『拜託,我都幾歲的人,而且也習慣自己住了。』
「那平常怎麼解決晚餐那些的呢?」
現在是身家調查啊?伊琳怎麼問起這麼多問題。
『隨便在外面吃吃囉,或是自己亂煮,反正餓不死就好。』
已經很緊張的我,又被問這麼一堆問題,更是渾身不自在。
起身走去廚房也為自己倒杯可樂,一口氣就喝完。


「你們家還蠻涼快的,比起外面炎熱的天氣真是好的多了。」
『是啊,因為客廳外頭有車庫擋著陽光,所以都很涼快。』
伊琳雖然這樣說著,卻還是把外套脫了下來,露出細肩帶的小可愛。
『妳……妳不是說很涼快嗎?怎麼把外套脫了啊?』
「剛剛在外頭流太多汗,我不想把外套也弄濕啊。」
她這樣一說,我才發現她的小可愛已經半濕,讓人很難把眼光移開。
『那……那個,我拿毛巾給妳擦汗。』
衝上二樓房間,這樣的誘惑對於我來說,真是很難壓抑自己的情緒。
打開衣櫥找毛巾,突然之間想到那天在中壢藝術館的事情。
衝動的情緒頓時緩和下來,我很想把一切問清楚。


走下樓把毛巾遞給伊琳,看著她擦拭汗水的樣子,實在很迷人。
越看越沈迷的我,不但說不出話,連剛才在想的事情也忘光了。
「那這樣好了,今天晚上跟你吃一頓晚餐,看看你有沒有營養不良。」
『好是好,不過這附近沒有什麼好餐廳,只能簡單吃喔。』
「好啊,越正常越好,這樣才知道你平常吃的怎麼樣。」
我們兩個人又坐上摩托車,這次往忠貞市場裡騎。
來到了遠近馳名的阿美米干,這家店可是非常特別的。
首先,把忠貞市場的米干文化推廣出去的,就是阿美米干。
雖然在台北的經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至少讓外地人也嚐到米干的魔力。
其次,國三的時候,每個禮拜天中午放學,都會跟同學來這裡吃上一碗。
所以除了吃習慣之外,這裡還記錄了很多回憶。


『老闆,兩個中碗全加加蛋花。』我很熟悉地點了餐。
「全加裡頭有什麼東西啊?米干又是什麼啊?」
『米干簡單的說就是米做的麵條,但是又比板條的咬勁再柔軟一點。』
『全加的話則是加豬肉片、豬肝跟蛋,很好吃喔。』
很有效率,兩碗熱騰騰的米干已經送來,伊琳很謹慎地試了第一口。
「哇!洋平,蠻好吃的耶!好特別的東西唷!」
『是啊,這東西我可是從小吃到大呢。』


邊吃著米干,我終於想到了在家的時候想問什麼問題。
於是鼓起勇氣開了口。
『伊琳,妳還記得妳在藝術館展覽的那天嗎?』
「當然記得啦!人生中第一次的正式展覽,怎麼可能不記得。」
『我看到一幅畫,在一片混亂中,有一個小小的黃色人影,那是什麼意思?』
她沒有回答我,頓時氣氛變得一片沈默。
這樣看來,我想要問她跟歷史老師的關係,恐怕也只是換來同樣的無聲。


吃完米干,伊琳還是不發一語就去結帳了。
回程的摩托車上,幸好有風聲,停止了安靜對我的折磨。
在家門前,這次打開紅色木門的鑰匙,不再顫抖。
她走進來坐在沙發上,抱著包包,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離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只是傻傻地呆坐在旁邊,看著她沈思的表情。
「洋平……」伊琳開了口。「你有看到那幅畫的日期嗎?」
『沒有,我看到那幅畫之後沒多久,就跑去找妳了。』
「那是在畫展前幾天,我看了你練投之後畫的。」
『嗯……』等待著她慢慢吐露一字一句,我甚至不敢用力呼吸。
「雖然認識你不久,可是你卻在我最混亂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了。」
這下子我連呼吸都不敢了,閉著氣,繃緊所有的聽覺神經。
「畫裡頭的是你,我不得不承認……我……」
伊琳把緊握的包包放到一旁,轉過身來,面對了我。
「我喜歡上了你。」


突然之間,世界靜的連灰塵飄盪的聲音也聽得見。
我的大腦則是失去所有思考能力,真的,就是一片空白的畫面。
伊琳漸漸靠近我的臉龐,柔軟的雙唇貼上了我的嘴唇。
天啊,就像是小說裡才會發生的感覺,此刻親身體驗到了。
她技巧性的接吻打開了我的雙唇,一切從浪漫轉變成激情。
我被推倒在沙發上,雙手自然地環抱在伊琳的腰上,女孩子的身形好纖細啊。
似乎,將要一發不可收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