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溫已經降到三十七點五度,頭上的傷口也只是小傷,沒有大礙。」
「不好意思,是我們太大驚小怪,還叫救護車?」
「難免的,學校總是怕出大事情,謹慎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
「醫生,那他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等一會兒吧,資料填完就可以走了。」
「謝謝。」


我睜開眼睛,振邦坐在一旁看漫畫,病房門口,站著一個眼熟的背影。
「醒啦?」振邦站了起來,把漫畫收進書包。「沒什麼大事我先走囉。」
『你該不會又要蹺課吧?』
「要蹺課的不知道是誰喔?」他瞪了我一眼。
「我幫你回學校請假,要知道,我是很講義氣的。」
振邦推了推眼鏡,眼神往病房門口望去,好像在示意什麼。
「走啦,有事再說吧,掰掰。」
『掰掰。』
在這時候,我才看清楚,病房門口的是伊琳。
原來振邦在暗示這個,不過,他又知道些什麼勒。


伊琳走過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皺著眉頭,沒有說話。
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是胡亂開了口。
『現在幾點啦?你過來的話,學校保健室那裡怎麼辦?』
「學生出事情,我當然要跟著來醫院,學校已經請其他地方支援護士了。」
『資料填完了嗎?我也沒什麼事,不要佔著人家醫院床位。』
「手續都辦好了,也跟你家人聯絡過,你姊姊說晚上她會回家去看你。」
『那走吧。』
我正要起身,就發現制服放在床頭櫃上,那我要穿什麼回去啊!?
伊琳似乎發現我的反應,從一旁拿出了一個紙袋。
「你的衣服上都是泥巴跟血,先換上這套吧。」


她走出病房外,關上門,我則是迅速地換上衣服。
把衣服上頭的標籤剪掉之後,我拉開窗簾瞧瞧,應該接近傍晚了。
省桃外頭的縱貫線,按照慣例人車擁擠,平常,我也只是那些螞蟻之一。
看到窗外的晚霞,橘紅映照在雲端,玻璃帷幕的大樓反射著金黃。
因禍得福吧!不然平常哪有閒暇去發現夕陽的美麗。
我拿起一些隨身物品之後,也走出了病房。
「走吧,送你回家。」
『那我的摩托車呢?』
「你受傷又發燒還想騎車?這個禮拜都不准,你乖乖坐校車上學。」


我坐上伊琳的摩托車,50cc小車座位空間不大,讓我很難不貼著伊琳。
風吹拂著,帶來她的髮香,一種很柔很柔的感覺。
回家路上,我們沒有交談,但是我其實挺開心的。
到了龍岡,伊琳完全沒有頭緒該怎樣找到我家的地址。
畢竟這裡的路多半曲折,門牌號碼的編排方式又不同於一般市區。
「洋平,幫忙指揮一下該怎樣到你家吧。」
『太麻煩了啦,乾脆我自己騎就好。』
「你忘記我剛剛在醫院跟你說過什麼嗎?」
『好吧。』
於是,我慢慢地指路,在龍岡鑽來鑽去,終於到了。


「嗯嗯,龍南路三百五十三巷七弄十一號,就是這裡,對吧?」
『是呀,不好意思,今天麻煩了。』
「你自己也知道啊!不要再亂蹺課了。」
伊琳脫下安全帽,就像電視裡頭常演的橋段,把她的長髮向後甩。
『嗯,喔。』我呆呆地看著,隨意應了應。
「那我回去了,明天記得到保健室來,我看看你傷口怎樣。」
『好,那你要不要進來坐一下。』我在幹嘛?竟然對伊琳邀約?
「嗯,好啊,我也有點口渴,那就打擾囉。」
我從書包裡顫抖地拿出鑰匙,到底在想什麼?是腦袋撞壞了嗎?
慢慢推開暗紅色的木門,全身的神經緊繃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