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上的雲像龍捲風一樣捲著,奇妙的讓人感到怪異。
我待在新搬遷的自強九舍,跟炎熱的焚風,以及將要來的敏督利颱風對峙。
看著房裡的溫度計,天啊,攝氏三十九點九,已經跟台中平了紀錄。
隔壁房的太子,不但是把原來七舍的設備搬了過來。
還因為九舍比較大,所以他索性多包一點黑戶,將兩間房打通放了張撞球臺。
至於破壞學校資產的問題,既然能花錢打通,當然也可以花錢復原。
下午兩點,太子就在隔壁跟他兩個女朋友打起了撞球。
而腦海中卻聯想到他們此時的情節,很像我昨天看的外國愛情動作片。

下午兩點,另一旁隔壁的小又,認真的不像話,正在埋頭苦讀。
聽說是要考「網咖及檳榔西施管理」的證照,這的的確確是個看證照的時代。
下午兩點的我,不因炎熱的天氣而煩悶,也不因將要來的颱風而緊張。
好心情全只因為今天的我與岑有個約會,萬里無雲、豔陽高照正是代表現在的心情。

好運氣感覺總是源源不絕,先是分宿舍分到了九舍唯一的單人房。
這單人房空間跟四人房的大小相同,空間對於一個人來說真是大得不得了。
會有這間房的原因乃是在去年,這間房裡頭有三個被二一的學生同時服藥自殺。
根據中國人的迷信,死過人的床不能睡,學校的床又是釘死的。
所以最後就變成了只開放一個床位讓人抽籤,號稱籤王的房間,就這樣被我抽中。
一向對於鬼神沒有太大迷信,住在這房間感覺十分自在,不會在乎太多。
更有趣的是,校方怕我出事,還特地請道士來看看風水或是改改格局。
人家道士一來,就說這房間會旺,會加持考試的成績跟財運。
無巧不巧,很少買樂透的我,昨天就中了八千多,考「畫虎蘭惡搞」證照也順利通過。
最令人感到高興的是,連約岑來都很順利,看來除了考運跟財運,桃花運也加持不少。

扣扣兩聲,該是人到了吧?
「來啦?歡迎蒞臨新居,請坐。」
我雖然不如太子那樣的富有,可以擺設很多高級家具。
但是自認手藝還算不差,跟木材廠要來的廢料重生了一張挺精緻的搖椅。
『好棒的椅子!哪裡買的?』岑好像看見寶貝一樣,興奮得不得了。
「自己作的,你喜歡的話我跟太子借車幫你送到家裡。」
『不用太麻煩啦,我只是想到上次志玲好像也說過她挺喜歡搖椅的。』
「我可沒有什麼刻意,只是作張搖椅罷。」
『也不必擔心我擔心。』
岑說出這句很有深度的話,情況有些不知所措。

『有點事情想跟你說。』
「說吧。」現在的我正等待殘酷的現實到來。
『其實我沒有男朋友,我喜歡的是小又。』
『但是一直沒有跟他說出口,今天,該是我說出心裡面真正的話的時候了!』
除了空白的腦袋,我的身體隨著反射出來的風度,陪著岑到了隔壁寢室。
小又正埋頭讀著證照的講義,岑緩緩從他身後接近,將雙手搭在他肩膀上。
『小又!我喜歡你!』
小又一個字不說,漸漸的轉過身來,勾著岑的手,給了她深深的一個吻。
也等同於在我太陽穴開了一槍。

看著岑眉開眼笑,牽著小又的手晃阿晃,對著我說。
『就剩你還是單身一個人囉!要加油!』
我笑笑不答,走出了小又的寢室,順手將門帶上,又走進了太子的寢室。
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太子房裡幹嘛,進去拿了球杆就開始打球,眼眶漸漸朦朧。
太子沒有多說,陪著打了兩三百顆之後,硬是拖著我到沙發上坐。
接著,狠狠地,把太子藏著的三大瓶Absolute Vodka拿來硬灌,燃燒的到底是什麼?
是眼眶?是喉頭?是舌尖?還是心?

我走到廚房,看到刀具,二話不說手起刀落,砍掉左手三隻手指。
聽到的是尖叫聲,然後,太子急急忙忙幫我止血,開車去醫院,帶著我已不眷戀的指頭。
因為處理得當,這被捨棄的指頭還是讓醫生給留了下來,打著麻藥的我動彈不得。
躺在病床上,腦袋還是像被剛剛格式化過一樣,空白一片。
只有牙齒正常運作,用盡帶著麻藥身體的最後力氣,使勁咬下。
聽說那一天晚上,我嘗試自殺了四次。

清醒過來的時候我哭個不停,只看到志玲在身邊,握著我的手。
她靜靜趴在我身上睡著了,眼角的淚痕看得出也是經過多次擦拭。
我的淚還是流不止,志玲醒來看著我,又再度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在醫院清醒的那一天,我哭了一天,志玲也是,然後我把眼睛給哭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