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拖真久都沒網誌,人氣一直掉,有趣……
到底是因為沒貼財經新聞之後人氣一直掉呢?還是因為沒寫網誌才掉?
回台灣之後,沒有英國日記,網誌人氣大概會掉更快吧?
無所謂,有看的人我感謝,如此而已。

幾天以前……

以為自己的論文很完善,其實在沒有修改過文法等等之前,是很危險的。
一直期望Edward有空幫我看看,但是他很忙,不能強求。
於是,拖到前一天,還是沒空,情急只能拜託也很忙的Steph幫我看一看。
偶然遇到Nasir,他很豪爽的說也要幫我看。
在Steph掃過一遍,我稍微修正之後,就抱著電腦去找Nasir。
只是房間裡有兩個人阿阿阿阿阿阿阿,真是尷尬,我在半夜一點來個大打擾。
更打擾的是Nasir說只要一個小時,卻認認真真仔細地幫我看了三個多小時快四小時。
等他看完的時候,都已經快要早上五點了。
帶著感激的心,把論文拿回去做最後的修飾調整。

天亮,Ruby同學還在趕工,而且還要趕早上九點半的火車,準備出去玩。
一陣混亂之後,終於搞定,列印,裝訂,跟Lu還有Yvonne會合,交出去。
放下一塊大石頭,就此,將近一年的留學菸酒生日子,結束。
快要累死虛脫的我,想睡卻睡不好,就睡睡、醒醒,反覆。
於是晚上還是去Gradbar喝酒,關門休息的最後一天營業日,人潮擁擠。
ghome、cindy、yvonne、Joseph還有我,喝一杯,再一杯,又一杯。
喝了一個月的酒,天天報到酒吧的生活,也跟著掰掰。

買了東西,去了公園,人到了第二天卻都還沒醒。
興致一來約吃飯,不知道我還有多少這樣做菜的力氣。
亂吃吃得胃都撐了都脹了,還是很好吧?
沒有gradbar,Joseph帶我們去University House的酒吧喝一下。
雖然酒錢比較貴,高級的氣氛還有吃不用錢的米果花生,算是頗為值得。
走之前發現這樣的好地方,卻不惆悵。
就算我早早知道,也沒有意義,這時候才要無奈吧。
捧著跟懷孕一樣的肚子入眠,有些誇張,卻不是很好眠。

一夜過去,像是美夢的惡夢纏身。
監獄不在惡魔島上,也不在綠島上。
那所有的柵欄都是違建在臂彎上,拆除不了。
有些事情不需要我煩惱,因為煩惱也無用,可是總覺得有點手足無措。
還把心思花在一些莫名其妙的思緒,真的很沒有意義,能不能就相信自己?
從來沒有看走過眼,請相信那火眼金睛。

能前往morecambe海邊走走,掃晴娘召喚來的好天氣要給上一大稱讚。
風景只要有陽光,有廣闊的視野,都是美好的。
這裡不是愛琴海,海水混著泥沙,不藍。
這裡不是巴里島,沿岸有泥有沙有礫有石,不纖細。
可是走過的地方再多,如果只有一雙腳印,證明的是什麼?
只能在將來跟人說出:我去過,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一起分享那回憶。
所以,這morecambe的海邊不用多華麗,夠了。

不對,這是日記,卻把好多東西都混在這裡頭了。
無所謂吧,流水帳太無味,單純抽象的言語又太艱澀。
潑墨山水般的行文,要怎麼走,隨意而已。

被撿到台灣人在蘭卡的社交圈,走在路上也會被學妹撿到認親。
這輩子都被人撿著去幫助,我受惠太多,能報答太少。
前輩子燒香太多嗎?還是祖先積了太多陰德?
有點不知道我是誰,回去看看家人,看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