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站在好樂迪的大廳,等著服務人員清理包廂。
咦?那個戴著墨鏡壓低棒球帽的女生好眼熟啊……

「學姐?」
『洋海!?你嚇了我一跳。』
「抱歉抱歉,不過你怎麼這身打扮?」
『其實我本來想避開你的……』
「喔……既然都被我不巧遇到了,一起唱歌吧。」
『嗯嗯……好。』

有必要躲開我嗎?
雖然妳告訴我不要急於對女生告白我就安安分分不敢跟你坦白。
雖然妳跟前一個男友分手之後信誓旦旦說要戒情人卻在兩個月後又交新男友讓我很難過。
雖然妳認為我只是個小鬼不過妳自己的行為卻跟小孩一樣說話不算話。
我也沒怨過一句啊,很認份的繼續當一個普通的學弟。
這樣就要躲開我,真的是很沒道理。

『你女朋友啊?』學姐指了指我身邊的女生。
「嗯嗯,她叫志玲,是你民族系的學妹,剛認識不久而已,普通朋友。」
(學姐好!!)志玲很誇張地鞠了一個躬。(我們是新婚情侶啦~~)
我靠近學姐的耳朵說悄悄話:「她自認為的,沒有特別關係。」

一夥人進了包廂,紛紛點歌唱歌,我興致不是很高。
尤其志玲跟學姐都是屬於五音不全的一類,聲音好聽抓不到key有什麼用。
還是岑唱歌唱的好……

離開,回到自強大旅社,看著堆在桌上的宜蘭名產。
那是我上禮拜跟太子借他的SR-V去宜蘭孤鳥行的時候帶回來了。
經過兩天的發放救濟自強難民,還是有很多,送一份去給岑吧?
半夜,十二點,騎著我的SV,到達了遙遠的松山區。
站在她家樓下,撥通電話……

「喂,我這裡有不少上次去宜蘭買的名產,想說拿一份給妳。」
<好啊,什麼時候?>
「現在吧。」
<現在?不好吧?好晚了呢,而且我剛洗完澡,現在很醜啦。>
「我又不是要去看選美的。」
<不要啦,換了睡衣,懶得出門,明天下午吧,你兩點到東區找我。>
「嗯嗯……好。」

半夜一點,我又騎著SV帶著一大包宜蘭名產回自強大旅社。
有點失落感,走進太子的寢室,打開冰箱喝了兩罐台啤助眠。

<洋海嗎?你明天順便送我從東區回家好了。>
「好啊,不過先說在前頭,台北市我不很熟喔。」
<沒關係啦,我會幫你帶路,那明天見。>

喝了那些許酒精的助眠,卻又被這約定搞得異常清醒。

兩點,我在忠孝東路跟復興南路口。
<喂,洋海,我在大安站這一帶。>
於是掉頭回大安站。
<你到大安站啦?往前到敦化南路。>
於是到信義路跟敦化南路口。
<等我一下。>

SV斜斜的橫在人行道上,我拿出車廂裡另一頂安全帽,順手點了支煙。
<洋海~~>她對著我揮著手。
「Yap。」我很酷的回應。
「妳出門沒有包包就只帶個手機啊?還真輕便。」
<沒有啦,我朋友在附近等我,我自己拿名產就好,不麻煩你送我回家嚕。>
「喔。」
<哇~~好多喔,好棒喔。那你現在要幹嘛?>

OS:罵三字經然後把安全帽摔在地上發火,煙抽兩口丟路邊發飆走人。

「我回家了,走了。」
<嗯嗯,路上小心。>

岑走進一家咖啡館。
我又在咖啡館面前看到一部眼熟的Jagu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