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這個小鬼怎麼樣?」
「喔,稍微擦傷而已,沒有腦震盪或其他狀況。」
「謝謝。」吳叔跟醫生點頭表示謝意後,拎著我的後衣領走出診療室。


「小鬼,以後過馬路眼睛睜大點。」吳叔邊說,一邊提著我往停車場走。
目前腦袋還在一片混亂,短短兩個小時內,好像發生很多事情一樣。
首先,如同電影的動作情節發生:被車撞上擋風玻璃。
接著,是邂逅了傾國傾城的女孩,讓人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對。
現在,原本彬彬有禮的紳士,卻好像幫派流氓一樣在問我話。
「奇怪,醫生就說腦子沒有撞壞,怎麼老吐不出字來?」
『喔喔……我以後會,會看車。』也許是一下遇到太多事情,大腦真的遲鈍了。
「沒事情就好,我送你回去中壢。」吳叔把我丟上車前座,然後立即發動引擎。


這司機真的變了個人,與之前的開車方式完全不同。
東鑽西鑽,油門煞車都變成豪邁踩法,我只能抓緊安全帶,閉上眼念阿彌陀佛。
賓士黑頭車,被他開的像是台客改過的VIRAGE。
「到了,小鬼,下車吧。」他揮一揮手,作勢要我趕緊下車。
『謝謝……』
「你還想說什麼?」吳叔有些不耐煩地問著。
我鼓起勇氣開了口,『請問……那女孩叫什麼名字?還有,我想跟你們道謝。』
『可以留下聯絡的方式嗎?』雖然不是直接的向女孩開口,但我還是手心流汗。
「你說小姐啊……」這名叫吳叔的人,臉上的神情又恢復了當初的模樣。
他從上衣口袋拿出紙筆,寫下了名字和電話,直直向我遞來。
「上面有小姐的名字跟我的聯絡電話,打過來就找吳大。」
我下了車,關上門,黑頭賓士車揚長而去。


昱勻,這名字很有趣,聽起來很像俗俗的玉雲,字看起來也是常用的命名。
但是這樣的組合還挺少見。
昱勻,我遇上天邊的雲彩,多適切的描述。
她的身影在我眼中滯留,不過心中卻想著那個怪怪的司機,吳叔。
年紀也不大吧?那全白的頭髮跟皮膚的年齡並不相稱,還有奇怪的性格。


看看手錶,已經五點多,原本要買煙抽然後去吃午餐,現在倒省了一餐。
今天發生這件奇遇,讀書的心情被趕到九霄雲外,吃完晚餐就回家吧!
走在中壢街上,路人的眼神經常對著我,難道頭上貼著紗布很引人注目嗎?
停下腳步來,把全身上下仔細檢查了一番,赫然發現, EDWIN啊!
右膝蓋部分破的誇張,四周都有泥土跟灰塵,看起來像流浪漢撿來的牛仔褲。
顧不得敲鑼打鼓的五臟廟,跑回衛生所樓上收拾東西就回家了。


騎著小綿羊,後興路上的稻田也算是放鬆心情的風景。
回到龍岡,先到龍德小館買個排骨便當,然後就躲回家裡吃飯。
『喝!我回來了。』習慣性地,開了家門我總要喊一喊。
一方面比較有人氣,另一方面很擔心有小偷,叫一叫壯膽。


一個人住在這三層樓的透天厝,不是因為我被遺棄,也不是因為家裡太有錢。
其實,爸媽終於實現多年的夢想,搬到大溪去過桃花源般的生活。
老姊因為在台北工作,從大溪開車上班也很方便,所以這裡就只剩下我一個。
本來家裡的經濟情況也不怎麼樣,負擔不起兩棟房子。
可是我正要升高三,不想有太多環境上的變化,而且龍岡的交通也比較方便。
在努力溝通之下,我名義上雖沒有離家外宿,實際上已是如此了。


慢嚼細嚥吃完香酥嫩的排骨便當,掏一掏上衣口袋想要吞雲吐霧一下,空的。
也對,原本要買煙的卻一直遲遲沒有買,只好出門購物啦。
穿著藍白拖跟球褲,走去巷子口小氣老闆開的雜貨店。
為什麼叫小氣老闆已經不可考了,好像十幾年前就是以小氣出名,我們小朋友
也就跟著稱呼。


『老闆,一包七星。』我用慵懶的聲音對一片昏暗喊著。
老闆也慵懶地拿著煙走出來,還一臉我欠他幾百萬的樣子。
不管,銀貨兩訖,回家。
點了煙,深呼吸,啊!活著真好,以後真的要小心過馬路。
「那個,喂!你的傷口還好吧?」
一個女孩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難道是……
今天的神奇經歷還沒有結束嗎?我抱著期待的心轉過身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