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昱勻第一次見面的情形有些離奇。
這世界總是這樣,看似不可能發生的小說情節,偶爾會在現實中蹦出來。
好像上帝在跟你開玩笑一般,或者,如同天上降下的天使。
昱勻應該要被當成後者,因為,那的確是我的第一個感受。


夏日烈焰,把我當作烤箱裡的冰淇淋加熱,汗水也如融化的冰淇淋滴下。
剛剛離開奮戰已久的圖書館,想要去便利商店買包煙抽放鬆一下。
或許是曬昏了頭,絲毫沒有注意到交通號誌上的小紅人還在安安分分罰站。
右腳一踏出,迎面而來的,是一台奮力減速的賓士汽車。
「碰!」
我沿著保險桿、引擎蓋、擋風玻璃,滾了上去,又因為地心引力滾了下來。


攝氏32度的中壢衛生所前,僅有黑頭車跟倒在地上的大字人形。
「先生?你還好吧?」
低頭對我說話的是一名風度翩翩的紳士,全白的頭髮讓人無法猜測他的年齡。
我從地上坐起,沒有感覺任何特別強烈的疼痛,只是額頭跟膝蓋擦破了皮。
『嗯,應該沒事……』
口裡雖然這樣說,但看到 EDWIN壞成這樣,心理很不捨阿。


我站起來,拍去身上的灰塵,一面跟這位先生道歉。
『不好意思,我沒有看紅綠燈就過馬路,真是不好……』
話說到一半,黑頭車後座的門悄悄打開,因為刺眼的太陽看不清楚長相。
「吳叔,一切還好吧?」啊,是個女孩,而且,聲音是如此細柔甜美。
感覺就像大雨過後的森林裡,表面逕流在泥土上留下的聲音。
「小姐,他看起來是沒事,而且我們時間上也還很充裕。」
「如果小姐不介意的話,我想等會兒送完小姐後帶他去醫院檢查。」
「嗯,好啊。」這個時候,女孩從刺眼光線中走出,令我呆滯了。


漂亮,很漂亮,非常漂亮。
我無法從自己有限的字彙中,找到一個足以形容她。
她就好像摩西的法力,那怕是洶湧的大海也要讓到一旁欣賞她的美貌。
「你還好吧?啊?都流血了呢,跟我來。」女孩挽著我的手將我扶起。
我們走到路旁的公園椅坐下,她吩咐那位紳士去買碘酒與ok繃。
一會兒,旁邊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拿著急救箱出來。
女孩脫下絲質手套,很熟練地用棉花棒將傷口清理乾淨,然後貼上OK繃。
「嗯嗯,這樣應該好多了吧?」她對我微笑。
『嗯啊……』正常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來不及反應吧?
「那個再給你一些ok繃和棉花棒備用,趕快去看醫生吧。」
便利商店的店員倒也很熱心,東西放下之後,又回到店裡去。


「小姐,我們走吧。這位先生,就麻煩你讓我送你去醫院檢查吧。」
「嗯嗯,吳叔,走吧走吧。」女孩很順手地又將我扶起,上了後座。
『啊喔……謝謝。』這是我唯一可以想到的場面話。


車上放著古典樂,應該是古典樂吧?
對於我而言,只要是柔和的弦樂或是鋼琴演奏曲就算是古典了。
坐在這高檔的黑頭賓士中,除了低頭聽音樂之外也找不到別的事情可做。
那漂亮女孩在空中練習彈奏鋼琴,我不敢多問也不敢多看。
人就是這樣,當你遇到超乎現實的事情時,往往選擇逃避。
一路過了交流道、高速公路,到達台北,一棟高大的建築物前。


「小姐,要我送你到會場嗎?」
「不用了,吳叔,文姨已經到會場幫忙安排了,我自己過去就行了。」
女孩跟我微笑一下,又開了口。
「不好意思,我有事不能陪你去醫院,再見。」
『啊嗯……再見。』我又詞窮了,對著如夢似真的仙女,只揮了揮手。


女孩下車之後,前座的吳叔轉過頭來問我。「小鬼,你叫什麼名字?」
『嗯?』剛才那個和藹的白髮紳士去了哪?
「名字啦!名字!你是被撞傻了嗎?從剛剛到現在說不出幾個字。」
名字……嗯……名字……
糟了!我忘了問那女孩的名字!
等一下!那我的名字是?


我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