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緩緩轉身的同時,心裡也正私心妄想著:會不會是昱勻?
當然,聽到聲音的瞬間就已經可以判斷,不可能。
這個女孩的聲音,並不是屬於甜美型的。
是像一種,寒流來臨,喝下熱騰騰香菇雞湯時,溫暖湧上心頭的感覺。
而且,似曾相似。


『妳是?』看到女孩的臉之後,好像見過面,但是說不出是在哪裡。
「我是全家便利店的那個……哇,你車禍還抽煙,這樣不好吧?」
原來是她,下午的時候,目光都放在昱勻身上,完全忽略了這女孩。
『這個喔……啊……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一時之間莫名緊張。
把抽沒兩口的煙丟進水溝裡去,傻傻地開始搔頭。


『妳也住這附近嗎?』我一邊問話,一邊仔細端詳她。
她跟昱勻很不同,並不是那種令人驚豔的感覺。
像是一種鄰家女孩,或是青梅竹馬,總之,讓人不感到生疏,而是溫暖。
「嗯嗯,我在附近的公寓租房子住。不過你還沒回答我啊?」
『喔,妳說抽煙嗎?耶,我……我不知道啦。』今天怎麼老是不知所措。
「我是說傷口。有去看醫生吧?」她稍微撥弄了一下瀏海。
『有,那個司機送我去醫院,沒有什麼大問題。』
「喔,那……」她露出一些尷尬的神情,我想也是吧!
素昧平生的人聊了起來,很容易就無話可說。
「我先回家了,還有事情,再見。」她把尷尬的表情用微笑包裹住。
『再見。』我又開始傻傻的揮揮手。


回到家,漫無目的地轉台,切換到電視都已經頭暈腦脹,已經十點多。
得早點睡,明天禮拜一可是要上學呢。
尤其現在受傷,騎車不方便,只得去搭從未搭過的龍岡校車。
用保鮮膜將傷口包得滴水不漏,然後就匆匆洗澡去了。
躺在床上回想,今天還真是怪,老是遇到奇怪的事情,老是語無倫次。
終於,在自己的鼾聲中,熟睡。


「鈴鈴鈴鈴!!!!」揉揉惺忪的雙眼,拿起鬧鐘一看。
糟糕!已經六點十分,再二十分鐘校車就要來啦!
迅速梳洗換衣服,看一下手錶,六點二十一,還有九分鐘。
左手抓著書包,嘴裡咬著土司,右手拿著牛奶,往站牌狂奔。
終於,我及時趕上,看到校車遠遠地從圓環開來,才嚥下嘴裡的土司。


「又是你?」
我忍耐著驚訝,盡量別讓剛喝進嘴裡的牛奶嗆到自己。
原來,世界上巧合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