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寫東西,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動手。
比如說,想寫的事情、景物、人,是那麼樣的多,想寫的東西毫無終點可言。
然後,思考好了題目,確定要強調的事件跟主體,開始動手敲鍵盤。
節奏慢慢舞動著,漸漸地手指就展現出自己的思緒嗎?出乎意料之外的架構、故事、筆法一一出現。
完成一篇文章之後,仔細看看,竟然一下子融進去那麼多的東西,消耗了那麼多的靈魂。
看到那些若有似無的形體在我文章內拍打喊叫,我也幫不上忙。
把你們關在裡頭的,不是我,是我的潛意識。

有些人對你來說是重要的,時時聯絡,保持通訊。
某些轉折斷線之後,有的會因為命運重新聯繫上,有的會讓你自發性地保持往來,有的好像在或不在都無所謂了。
於是開始瞭解,有些人是整段路程陪伴的伙伴,有些只是車窗邊閃過的風景。
什麼都能談的伙伴少之又少。
這個可以聊得天南地北,脖子上卻拴著鐵鍊。
那個無所不在的,縱使氣氛佳,沈默的時間卻總多過開口。
捫心自問,大概是標準太高,要求太多,意見太雜。
就繼續這樣過,哪有什麼好選擇的,個性改得了,也不見得能撼動命運。

很快又要檢視2010,越看越多,越看越清,需要看的就越來越少。
想得很周全,做的時候卻不是這樣。
邏輯考了一百分,也控制不了那萬分之一的情緒波動。
我該慶幸我還有情緒,卻也得瞭解,知易行難的道理。
到底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一百萬次測試,也會有一百萬個結果。

我知道方向,卻有半數時間裹足不行直到最後一刻。
我瞭解理想,卻有眾多自己說服自己逼迫自己放棄。
現實又不見得是現實,那追求所謂的夢想也許也不是真的夢想。
或許現實才是光彩奪目的夢想,夢想一旦實現就變得破碎。
常常體會了這麼多,又會不會,其實所有的體悟都不存在且沒有意義。
失去陽光空氣水的結果,全都是由非親身體驗所得到的理論。
然而身體力行之後可能難以再將實驗的結果,延續到下一個時空。

在矛盾與掙扎中,選擇放棄思考,選擇單純的音樂、被窩,和一本快要看完的書。
剩下的事情留給還沒睡的人去挖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