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閃亮的日子已經過去,然而簡單的美好卻正在發酵中。

當一個傳教士的生活有點膩了,是不是該改變為心理醫生的角色呢?反正,人都只想要傾訴,不願意聆聽,再好的想法、概念與價值觀,也像是一種裝飾品,只掛在外表展現炫燿,膚淺至極。從未想過改變自己的人,那就用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去呼吸吧。

拿著屬於自己名字,人生中的第二張信用卡,在街上亂晃的結果就是糟糕糟糕,尤其是走進書店,買衣服、褲子、鞋子或許會有罪惡感,買書卻全然不會,只覺得這是提升充實自我,錢花得值得,當作生日禮物也好,當作聖誕禮物也好,反正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自在些。

我依舊沈醉於樂高,那種興奮的感覺真的難以言喻,抱著我的戰利品,想著開箱照片的介紹將會有多精彩。十年前的日劇,依舊是津津有味,很簡單的故事,需要複雜嗎?不需要。簡單就能扣人心弦,每天的期待,是一種生活還有些動力的來源。

活著是一件幸運的事,再擁有一點巧合,那更是可遇不可求。不戰而敗,不進攻就撤退,沒有一樣是可取的。生命要怎麼行進不會有人知道,沒有嘗試過就放棄更是令人作嘔。曾經雖千萬人吾往矣,現在還行嗎?每每質疑自己已經不年輕的時候,衝勁或許都會給我一個最好的答案。

天冷,天要冷了,新年要到了,我的跨年週末,看來是個寫寫寫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