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只想要閃亮地在舞台中發光,有些人只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每一個劇本,都想要把每一個角色修成主角的戲份。

看到占卜相關的書籍,大聲驚呼:「這內容好準,講的就是我嘛!」
在電視前抱著零食跟飲料,指著電視螢幕:「我跟這個主角一樣癡情啊,這根本就是我的故事。」
拿著言情小說愛不釋手,逢人就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就像是這本書的主人翁一樣,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巧合。」

知道嗎,當每一個角色都要變成主角,那一齣戲只會變得冗長無味,出場人數多如過江之鯽,卻又沒有什麼差別的故事。

喜歡對號入座,習慣自我中心。
表面上寧可天下人負我,實際上寧可我負天下人。
鎂光燈漸漸失去意義,整個舞台都打滿鎂光燈,那任何的打光反而變成徒勞無功。

有一種東西,叫做配角。
配角有朝一日可能會成為主角,登上那主戲的位置。
就算一生一世的配角,劇情的演變就是需要配角的催化。
沒錯,在舞台上可能只是演一棵樹,然而這棵樹可能是男女主角彼此邂逅的柳樹下,或者是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下,又可能是華盛頓所砍倒的櫻桃樹。
一切就從這裡開始,這角色也是多麼重要。

演著主角戲,經常在漩渦裡轉呀轉,頭暈了,眼花了,根本不知道水流要往哪裡去。
或許是成為瀑布,從雲端一樣的高度跌落,或許是流向大海,被溫柔的擁抱給容納。

別再想著當主角了,想著當那個真誠自在的自己吧!
如果真實的自我是個破銅爛鐵,那就資源再利用,好好重生。
總是遠勝過塗滿亮麗油漆的爛鐵罐,油漆始終撐不了多久,殘缺只會暴露地一覽無遺而已。
與其背負著厚沈的虛偽,只換到那舞台中央的短短一刻,那不如尋找適合的真正舞台,珍惜在台上不管那個角落的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