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健忘的動物,是習慣的動物。

強烈的感覺與情緒,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會影響他們的思路。
能夠控制這樣的事情,我們稱之為理性的人,或者是EQ高。
然而,討論少部分的人並不是我想要說的重點,我想說的是大部分的人的情況。

感覺與情緒,往往影響了我們的行為。
可是,這也是一種會慢慢消逝的東西。
就好比古人所說的:「如入蘭花之室,久而不聞其香。」
東西依舊存在,我們因為習慣,而遺忘了它。
感覺與情緒也是一樣。
今天做了一件事情感到很愉快,天天做,漸漸地,快樂的感覺就越來越平淡。
沒有什麼事情改變,只是因為習慣了這種感覺,就遺忘了。

另外一種類似的情況,就是習慣缺乏什麼東西之後,久了也就不再需要了。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想買一台MP3隨身聽已經快要三、四年了吧。
剛開始強烈的慾望,想要買最好、最新、最酷、最炫的牌子。
後來,只是根據自己的需求,提出條件,選擇價格功能比最高的品牌。
現在,我覺得有沒有都無所謂。

這樣的話或許很殘酷,但是對我而言是如此的。
所有重要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在不得不接受的情況下,變成不重要。
所有需要的事物也會在某一天因為時空的交替,變成不再需要。
當下,我珍惜重要的,渴求需要的。

感覺與情緒,每天不停的流失,就像握一把沙在手裡一樣,阻止不了它流失。
只得,盡力去維持,減低流失的速度,或者,抓起另一把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