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豆一公斤800新台票,熟豆一磅要800新台票的巴西聖塔茵莊園咖啡,真優。
喝起來的酸味真的很特別,還有類似醬油的香氣。
我相信一般人真的不敢恭維吧,這樣的豆子。
雖然在我清理過磨豆機後,沖煮出來的味道改善很多。
還是有著奇怪的問題,手沖完之後咖啡粉無法均勻貼壁,多半沈底。
下次再想辦法改進吧,還得買支新的溫度計才是,舊的已經不準了。

===這是原本應該邊喝咖啡邊寫東西的分隔線,但是咖啡太好喝已經喝完了===

Teapo Weekend
這個週末約定的聚會,由我做東,把同事們召集來作客。
當你長時間處在一個環境,或是一個人際關係的氛圍之中,很多東西就會遺忘。
所以我並不感覺出來家裡到底有多棒,無論是場地、風景,抑或是我那可愛的爸媽。
直到大家來作客之後,好像那種驕傲的心情就慢慢浮現了,嘿嘿。

烈焰籠罩的庭園,讓我們的園內導覽延期,決心等到下午四點之後再說。
把樓下和樓上稍微參觀一下,雖然整理的程度不夠,勉強能上台面囉。
(還好我房間平常就不算亂,呵呵。)
在老爸熱情的聊天氣氛中,進入了午餐時間。
午餐簡單解決,採購了阿麗小館的招牌:水煮牛肉,還有大溪有名的烤鴨。
其他部分就都交給老媽,雖然青菜為主,也是滿滿一大桌菜。
這些有機青菜的價值,也許不輸一旁的肉類,尤其種植的人工成本特高啊~~

午餐後,大家稍事休息,隨即燃起方城之戰。
我一路玩得不大順利,有點被宰殺的感覺。
另一方面,由於人數頗多,六人打一桌麻將真的不夠。
於是打開點唱機,免錢KTV來營業一下。
伴隨歌聲,老爸卻是最開心在唱歌的人,果然人來瘋性格。
暫時沒牌打的在外唱歌,Joan跟寧馨非常投入啊。
雖然淑蓉也有出去外頭唱個幾句,不過聽起來就不像前兩位那樣壓力太大,哈哈。
丕義則是每次遇到想要唱的歌就會錯過,在麻將間裡惋惜,哈。
煮了幾杯咖啡獻醜,雖然大家都愛Syphon,我個人就還好。
講到咖啡,Syphon真的很容易把味道煮平了,手沖還是豐富的多。
儘管如此,我的咖啡評價還是不錯,要優於市售咖啡其實真的太容易。

晚餐時間,家裡還有另外的客人,我們按照新行程前往活魚餐廳去。
雖然只有六個人吃活魚有點奢侈,菜量也有點多。
味道卻是挺好,還搬出老爸朋友的面子,打了九折。
回程路上,Joan一直說想要找個地方聊天,我大概懂他的意思啦。
就是有點夜景,人不多,可以喝點飲料聊天吐槽講八卦大聲怒吼的場所。
石門水庫的壩頂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家門口的石桌則是一個方便的場地。
可是想到這炎炎夏日蚊子真的特多,再加上今天氣溫比較高,晚上沒那麼涼。
所以,還是放棄這樣的想法了,下次再說。

回到家之後,家中的客人已經解散,於是繼續唱歌打牌。
小小插曲則是,因為剛回家大家都忙著唱歌,沒有直接開戰。
王會整個很無聊,就像吃飯的時候聊到的,王會的興趣是麻將、賭博、股票。
所以我拿了象棋出來跟他挑戰一下,據說他空閒時都以小盤象棋打發時間。
果然不得了,我跟丕義輪番上陣從沒贏過,除了運氣不好,實力也真的有差。
再次開戰之後,我維持小輸的情況,偶爾去外頭唱幾首歌陪大家娛樂一下。
到了第二雀尾聲,Joan師傅跟師母王會(噗滋)家庭戰爭了起來,哈。
因為王會起來的時候,只剩一把牌,Joan整個不開心~~
於是,我們就加打一雀,這就是我福氣的一雀啦~~
有Joan師傅幫我轉運,我從輸變成贏,真是優。
等到這雀結束已經三點,還好大家都陸陸續續洗好澡了,隨即就寢。

有點小糟糕的是,本來要早起做早餐的我,七點醒來一瞇,就昏迷了。
等到丕義打電話叫我起床,已經接近八點。
為了趕在九點進後慈湖入園參觀,我用最火速的腳步開始做早餐。
在丕義的幫忙下,很簡單的土司夾蛋夾起司完成,配上豆漿和咖啡。
頂著大太陽出發,今天來會合的淑慧跟志豪很聰明的在我家路口加油站相會。
(要來一個大段補充,上次看到淑慧跟志豪真的嚇到我。
一個根本就是我以前打工的湖水岸餐廳老闆娘Anita翻版,長的像,口氣也像。
另一個根本就是我高中學長翻版,除了長相跟口氣,個性根本也一樣,只是高很多。
所以這對夫妻看起來就是很熟的樣子,哈哈。)
很快就到那距離不遠的慈湖,請讓我順便抗議一下,收錢的停車場真是斂財。
想不到啊想不到,我去辦理後慈湖入園手續的時候真是簡便至極,一下就搞定。
到這裡一定要再感謝一下老爸大力協助,不然可能沒這麼順利的說。

從慈湖停車場上了交通車,短短的路程而已,卻已經有塞車的車潮。
在百吉隧道口下車,開始一路的步行前往後慈湖。
無奈阿無奈,這烈焰可是持續第二天。
我們光走百吉步道還沒到達後慈湖的大門,就已經有點受不了天氣的炎熱。
這還是走在林蔭步道裡頭的狀況呢,難以想像陽光直射下會有多麼煎熬。
只能說搞不清楚狀況,既沒準備毛巾也沒準備水,帶傘的人還只有一半。
所幸,一進後慈湖就看到沙漠中的綠洲--販賣機。
大家立刻掏出零錢來投飲料,嘿嘿,我想這販賣機的營業額肯定很好。

補給完畢之後,終於有點心開始後慈湖之旅。
在人員管制之下,後慈湖的美麗與靜謐果然能相當呈現出來。
散步般走著,慢慢靠近重點的後慈湖,終於能夠理解為何吸引到蔣公。
也許是因為長年未開放的保護,以及對於生態環境的概念進步。
在把硬體整理後的建築,並不像慈湖那樣死板又礙眼,把優美風景破壞了。
也或許是管制之下,風景區才能真正呈現風景,不是僅有人潮而已。
(講到這個,林北超討厭去淡水的,除了人多還有啥?啥都沒有啊。)
湖裡頭悠哉的魚兒,嗯,相當肥美,應該比昨天吃的活魚大一點,哈。
人少也好吧,別打擾了原本居住在這裡的生態系才是。

接著參觀改裝為展覽館的五個戰備辦公室,太陽曬到快透支,吹吹冷氣正好。
看到一些復刻的床鋪和房間,突然想起中正公園旁的大溪藝文中心。
原本好好的蔣公行館,雖然整理的不佳,但還有點參觀價值。
後來改成餐廳是怎樣……亂搞,東西又難吃又貴。
只能說小格局的愚蠢作法,有時候很容易就毀滅了歷史文物。

整個後慈湖並不算太大,以緩慢的腳步參觀,應該是不需兩個小時。
我們拍照拍了蠻久,也才花了近兩小時而已。
最後從陵寢旁的石階下來,正好等著十一點的衛兵交接。
走回停車場之後,已經全身濕透,大家還是頂著炎熱,在旁邊的攤販挑著水蜜桃。
現在想一想,慈湖之所以會單調,大概也是因為腹地太小的原因吧。
雖然現在有了蔣公銅像公園,在今天這樣的溫度下,也是不見幾個人影在那邊走動。

結束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有益身心行程,再度返回我家用午餐。
這次就真的是隨便吃吃,有什麼吃什麼。
把昨天晚上客人吃剩下的菜尾,又加上有機蔬菜,大快朵頤一番。
無奈的是,豬腳酸掉,偉大的Joan、凱民、淑慧、志豪,兩對夫妻竟然不發一語嚥下去。
這樣當主人的我事後知道實在是無地自容,好丟臉啊。

下午,開戰最後一雀,志豪也加入戰局,其他人則在外頭唱歌。
我手氣還是不順,放沒幾把炮,倒是一直被自摸。
直到我師傅Joan加入戰局之後,我立刻又轉運,從輸變贏,連兩天都要感謝Joan。
結束戰局之後,終於,終於要把握一點時間去參觀庭園了。
大家隨意拍了一些照片,在菜園參觀了一陣子,然後依依不捨(有嗎?)準備離開。
大家一致的說法是,我家很好玩,還要來玩,哈。
送走所有人後,也沒有什麼東西好收拾,大家都幫忙收拾的差不多了。
但是耗盡體力的我,洗完澡昏睡到晚上,等接完我妹之後又睡到天亮。
昨天又昏昏沈沈,下午又昏睡到晚餐,直到今天才恢復正常。
所以千萬不要沒有做好準備就在豔陽下曝曬,不然就會體力喪失光光。

感謝丕義,聯絡大家,然後與我一起規劃討論這次的活動。
感謝Joan跟王會凱民哥還有寧馨、淑蓉,帶伴手禮來還陪我爸聊天唱歌。
感謝淑慧跟志豪,雖然才第二次見面就跟我很熱絡,還跟大家一起送我家水蜜桃。
感謝所有人,讓我有一個很愉快的週末,也讓我難得出門走走。
感謝大家努力幫忙吃東西,讓我家最近突然暴增的水果得到抒解,還清了菜尾跟……酸掉的豬腳。
感謝大家對我家甚高的評價,讓我們都很開心。

改天再來吧~只要大家有空~

ps.這冗長的流水帳不知讀者會不會很膩。
ps2.中秋烤肉沒問題,但是一定要提早,因為今年中秋節是十月,我應該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