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間說掰掰。
2010就這樣,跟2009一樣,也跟之前的每一年一樣,消失了。
我又要照例打個回顧文,不知道這個好傳統會不會一直維持到我死為止?
總之,沒有宿醉,但是一身高梁酒氣,喝著最適合敲醒大腦的咖啡,開工吧。

年初還在英國的日子,是很忙碌又很快速的在過。
考試、下雪、玩雪、開學、農曆年,學期就過了一半。
當然,這段時間最為期待的就是學期結束,回台灣的這件事情。
所以衷心的承認,這學期沒有第一個學期來得認真來得努力,上手之後的壞習慣……

回台灣的短短幾週,挺美麗的。
看到好久不見的台灣、家人,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然而,要提起腳步回英國面對考試,還有剩下半年的奮鬥,不禁沈重。
最為沈重的是,回到學校宿舍那一刻,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好吧,那時趕不上火車回學校,夜宿火車站外的淒涼,是真的會更讓人想回到任何有一絲絲熟悉的地方。

在這段新的開始的時間裡,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補給了咖啡到英國吧!
把手沖壺還有溫度計寄來之後,加上阿鬼送的磨豆機,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多了那麼些熟悉又美味的黑褐色飲料,隨時都能振奮起精神和體力。

四月、五月、六月,帶著春暖花開的感覺,即將進入夏天。
在湖邊烤肉的樂趣,熱鬧的派對不是要吃飽,只是尋找一點樂子。
四處散步拍照,原來荒涼的小鎮,所有的花朵都盡了全力綻放,在一年中唯一能爭豔的時光,去表現自我。
走得好遠,走得好吵,說真的,我只是個鄉下人,能夠理解大城市的特色,卻鍾愛鄉村的簡單。
我喜歡在人少的地方,感受與大自然一同呼吸的節奏。

糟糕的是,一邊開始準備論文的數據,一邊有溫布敦公開賽還有世界盃。
再加上太過善良的BBC幾乎每場都有線上直撥,想要不看都難。
夾在論文、怠惰、球賽之間,總算是把草稿的雛形交出,進入完全可以放鬆的假期了。
沒有考試、沒有報告、沒有論文,單純而低調的一個月。

於是能夠到處玩了。
過程崎嶇的愛爾蘭之旅,太陽很給面子,所有的場景都暴露在閃亮的光芒中,幾乎對於每個細節,我都還能細數。
好吧,我這種無用的記憶能力,真的不知道是要幹嘛的……
倉促的倫敦之旅,看了該看的,不知道我喜不喜歡這城市,然而是個很有質感的旅程。
文化、商業、歷史、喧鬧、久遠的夢想,充滿著各種成分的行程,滋味難以言喻。
然後去了湖區,一年中的第三次,每次都有收穫,可惜要再規劃一個行程,卻太難了。
接著自己在Lancaster的小鎮上探索,總該在離開前好好認識,這是什麼樣的城鎮。

八月即將來臨,日子過得更加奢華。
星海爭霸二、泡bar喝酒、打球運動、無所事事,論文草稿的feedback快要回來了,生活卻更加寫意。
潛意識卻不是這樣告訴自己。
在無盡的白晝中享受人生,短短的夜晚卻一再驚醒,睡不好,就是睡不好。
擔心論文、煩惱人生、顧慮朋友、思考未來,也可能為了即將離開英國而惆悵。
詭異的想法,畢竟半年前我還不願意回來,這時候卻不願意離開。
縱使我知道,留下來,也不能再過這樣悠閒的生活,依舊難止想停在海外的念頭。

唱歌、逛街,這是最後的行程了吧。
隨著草稿的修改,論文繳交的截止日將近,每天寫寫論文,晚上喝兩pint的啤酒,睡覺。
突然間,一切嘎然而止,一個禮拜後,我要滾離英國。
那最後的時間裡,走了數次鎮上的公園,還有好多地方該去沒去,我對這城鎮的瞭解還不夠深,又或許已經足夠。
一個、一個、一個,離開學校,我壓後,看再多眼,照再多相,都不如腦海裡深深刻印下的每一刻。
於是,在九月中,返抵國門,我回來了台灣。

回來的日子跟出去前的日子挺相似的,唯一的差別大概有兩點。
一是缺少了鴻禧的奢華,二是暫時沒有確定時間的下一階段在等我。
早晨咖啡,找找工作,串串門子,尋尋好友。
去探望消逝如輕煙的高千又,彷彿還聽得到他與我聊天的話語。
趁著依舊熱死人的九月、十月,跟著老爸老媽到處走走,復興鄉、水金九。
去台中找阿宥,許久沒有碰面,他變得有責任感許多。
跟老弟去踏遍動物園,政大四年沒進去過的世界,讓我感覺新鮮。
國中同學的接風,延續傳統的打牌,很好。
英國同學們來到家裡作客,望一望大溪的特色和拙園的美麗。
看看家人,看看好久沒有看到的阿公阿媽,五味雜陳。
看到超久沒有見面的大哥,還有稍微變老的妹妹。

出國想逃避的,想放下的,到底結束了沒?不知道。
或許也帶回來很多東西,回憶、感覺、經歷、學歷,好壞難以定論。
四處張望,不知道我把台灣給看足夠了沒,年就過去了。
回來的三個月,像是三天,也像是三年,總之,某種程度而言,我失去了時間感。
然後在昨晚的時光中,我深深感受到時間在對我搖旗,謝謝提醒。

新的一年,不需要新的開始,我一直都活著,用開始這個詞實在太詭異。
可以想見當我在回顧2011年的時候,只會有短短幾段吧!
豐富而光彩悠閒的時光,這可能是最後一年。
但是我知道,我不會讓光芒停止閃耀,就以此正面積極的說詞迎向新年吧!
嗯……我是指迎向農曆新年,我已經準備要過年了……哈哈。
Seeya 2010! 謝謝你給我的飽滿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