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聖誕節,不是一個年年都會遇到的事情。
很幸運地我去年遇到了,也為今年遇到的朋友們感到幸運。
然後,我在台灣,過著另外一種,習以為常的white christmas。
隨著Louis Armstrong的White Christmas歌聲從我耳機傳來,選擇今晚閒聊的話題。

摒除英國的經驗不談,我印象聖誕氣氛最濃厚的一年,是我高三的時候吧,距離現在好久以前了。
每一間店家的門口都裝飾著聖誕樹,雪白的不知是棉花或是泡棉或是保麗龍,店家的音箱幾乎都傳來聖誕歌曲。
是因為那一年的十二月,常在夜晚的街上閒晃吧?
記憶總是美好嗎?或許,只是記得那時候沒有那麼多的聖誕大餐,沒有過渡宣傳的聖誕節,好像很簡單。
準備一堆卡片寄給同學,聽著老掉牙的聖誕歌曲,黑暗的高三聖誕節。

除了好幾年前還會閒來沒事,在家裡裝飾個聖誕樹之外,聖誕節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白色的。
乾乾淨淨沒有什麼回憶,像是白紙一樣白的聖誕節。
慶祝些什麼呢?這不屬於我們的宗教信仰,唯一可以稱之為信仰的,大概是聖誕老公公會給乖孩子帶來禮物這一點吧?
那又有什麼好慶祝的呢?聖誕節的大餐,本意是家人團聚,在這裡卻要變成十二月的浪漫情人節。

我大概是作風老派,思想僵化吧?
生日該感謝父母,聖誕節屬於家人團聚,感恩節跟美國以外的人都沒關系,萬聖節好玩一下還可以,跨年屬於要派對的時候,情人節才需要跟情人過。
有些不搭的東西,就算行之有年也難以讓我覺得習慣,比如說中秋節的烤肉,聖誕節跟跨年的浪漫情人餐。
似乎開始有點憤世嫉俗了?這不是我文章的本意啊……

白色的聖誕節,空白的聖誕節,其實有很多事情我正準備著手。
今天晚上寫稿子,手上像是有彈簧一樣,一個小時就能任務達成真是神乎奇技,不過啦,文辭也是沒什麼修飾。
那個某個領域的系列還剩最後一篇,好好完成是該做的事情,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順序,我自己知道就好。
無論手上有沒有彈簧,明天都會是很好的工作日。
接著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嗎?近兩年來似乎也寫掉不少,哪天像被雷劈到有了靈感再說吧。
老毛病的閒聊文流於閒聊之後,回頭一看真不知道想講些什麼。
說一句聖誕快樂,似乎還比不過天天開心。
那就天天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