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總結,就是:懶。

回到以往那種沒事不寫網誌的狀態,阿英國事情比較新鮮,台灣就都是無聊的事情嗎?
大概我生活太沒有變化才是原因。

回到台灣,感冒,沒有到重病臥床,只是就成了懶惰的藉口。
沒有赴什麼約,也沒有做什麼事情,我感冒,你看,多麼冠冕堂皇。
看了親戚們,那種好愉快的熟悉感,真的不錯。
大概我總是喜歡那種溫和而習慣的氣氛,不停的吃吃吃,就感受到幸福吧。

跟返台的蘭卡同學們聚餐,好像一樣,其實不大一樣。
走來走去浩浩蕩蕩,而不是自由自在隨意來去。
有時間問題,有交通需求。
有些東西就是只能留在英國了。

懷念,懷念什麼。
做了義大利麵,卻這個也買不到那個也買不到。
做了海鮮煎餅,卻這個東西味道不對那個生菜這邊季節不對。
懷念英國的超市,簡單,售價還比台灣便宜,種類又多。
不知道台灣的各種超市、量販店老是把同樣的商品擺了滿滿一堆,營造出一種很多東西的感覺。
實際上根本沒什麼品項好選擇,有種落寞感。
跟同學一起在台北的pub喝一杯,誇張的價錢,不對勁的口感,怎麼能不讓我想起gradbar。
摸摸小腹,或許這部份就繼續懷念好了,我需要一個平坦的小腹。
所以想要緬懷一些過去一年裡的風味,很難,也不必了。

台灣的空氣或許沒有特別好,可是我家的空氣總是這樣迷人。
夏天的溫度再高,到了夜晚,總能給我一點點清涼的氣息,這個禮拜,睡覺還沒開過冷氣呢。
門前水圳熟悉的流水聲,讓鄉野間不那麼單調。
蟲鳴聲帶來的生氣,不若英國荒野氣息的冷漠。
有些人到了英國,從不會想念台灣,或許吧,住在台北都會區裡,不太有什麼值得想念的。
但我就很難把周遭這些美麗的東西輕易取代,畢竟,一切是如此美好地在循環。

下一步,該開始了。
準備考試也好,投履歷也好,找房子也好,都該轉動了。
一切就從回歸正軌的網誌開始,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