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必須提一下,如果我每天都睡超過十幾個小時,看來要認真寫網誌很難XD
==
掛在嘴上許久的9/25終於來了,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胃痛。
我還是害怕多過於興奮,這點顯而易見。
就像是要當兵的前夕,那種不捨、糾結的心裡。
只希望踏上旅程的那一刻,我就可以自由自在。

很早就到了機場,先是要掛行李的時候,就把自己嚇了一跳。
阿鬼把護照拿出來的時候,我誤以為我自己忘記帶護照。
還開始暗算,來回家裡這樣子時間夠不夠。
所幸,包包打開看見護照只是換了一個地方住。
我甚至一度希望乾脆護照不見,就回家睡大覺了。
哈哈哈哈,逃避、維持現狀是沒有用的。

掛完行李,跟老爸老媽還有鍾敏在一家簡餐店吃飯。
雖然話題還蠻熱絡的,我卻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大概是話題與我多半無關,而且我的心思也不在這裡吧。
想一想,乾脆早點過海關,也沒有什麼不妥。
於是,不給老媽太多機會流眼淚,我就溜進海關裡了。
我這個人是這樣啊~~不要看到人家哭,那會害我不知所措。
想不到在裡頭的免稅商店打個電話給老媽,他卻還是哭的不像話。
唉唷~~很快啦,一下就滾回台灣了啦~~

在飛機上,由於客滿的關係,我跟阿鬼沒辦法把位置劃在一起。
那阿鬼總是需要個伴啊,我也想要有人可以講個幾句話。
開始找身邊的人換位置,然而在這裡就開始感受到外國人的不友善。
問了半天都沒人願意換,最後問到一個台灣女生才跟我們換位置。
雖然位置不是隔壁,而是前後,至少比太過於遙遠要好。

轟轟,飛機飛,飛到哪裡,飛不出手掌心裡。

到曼谷還蠻快的,在這裡要重新登機。
但是泰國人的行政效率真的很……龜。
重新登機的時間delay非常久,連免費網路也很龜。
本來想打個skype報兩句平安,結果完全是不行,老哥也聽不清楚我講話。

重新登機之後,一切尚稱順利。
只是冗長的飛行時間真的相當沈悶,只能看電影、吃、睡、上廁所。
這樣子的型態很可怕,就卡在那小小的位置上。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會說,長途飛機坐經濟艙會瘋掉了。
飛到一半的時候,機艙的溫度直直落。
原本在睡覺的所有人有泰半都被冷醒了,真的很誇張。
感覺只有十度吧,暖氣一點都沒有用的感覺。

無論如何,飛機終於經過長途旅行後,到了阿姆司特丹。
這裡的轉機安排真的是很不錯。
機場看起來普普通通,可是各種標示都很明確清楚。
而且只要將手上的登機證去旁邊的機器掃瞄一下,立刻可以找出登機門在哪裡。

我跟阿鬼悠閒的找到了登機門,晃了一下免稅店,最後決定坐下來喝杯咖啡。
--
要出門了,晚點待續吧。
--
開始待續,但是時間也不多,要把握一下,等下又要去鎮上。
--
原本要坐下來喝咖啡的我,因為在飛機上喝太多咖啡了,想說喝杯可樂好了。
一杯可樂要2.6歐元?真是貴得誇張了。
阿鬼點了茶也要2.4歐元,但是茶在哪,只有上來一杯熱水啊!!
這才知道茶包口味自己選,好樣的,機場的錢真好賺。
後來我們在販賣機決定吃點零食,兩條巧克力棒,一條也要1.5歐元。
(我在學校看到,一條只要0.5英鎊,鎮上超市更便宜,只要0.3英鎊……)

順利搭上了轉往曼徹斯特的飛機,我跟阿鬼相聚的旅程就接近尾聲了。
飛機上座位旁,很巧的也是台灣人,更巧的也是要去Lancaster唸書。
在飛機上才一個多小時,被阿鬼逼問了好多事情。
還好長途班機沒有坐一起,不然我人生的所有秘密不是都被挖光了=.=
下了飛機要過海關,英國人的效率真的也不是很好,說是仔細或是小心也可以。
但是我單純覺得他們只是動作很慢而已……

冗長的海關過完,拿完行李,很快就看到來接阿鬼的人。
有點不捨,但是還是要各自往前進。
我開始找學校來接我們的服務櫃臺,手上拿著地圖,跟機場怎麼完全不同?
仔細一瞧才發現,我拿的是火車站的地圖,不是機場。
所以開始尋找往火車站的路,運氣不錯,不用問人就從沒有地圖、指標很爛的機場找到去車站的天橋。
天橋真的是非常非常冗長,經過許久才到車站。
一到那邊就看到學校的接待櫃臺,還不賴。
也終於遇到在網路上聊過很多次天的Lu。
好吧,Lancaster,我來了。
==
細節實在太多,不想一一贅述。
應該還是要發生比較鳥的事情,或是比較大的事情再來寫。
不然就是來個圖文並茂,我自己也才會比較有動力,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