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點酒,不知道文字會不會通順。

今天小奎跟我說的時候,我真的很傻眼,打開你的facebook首頁,我更悶。
一月的時候不是還在問我去財務部面試的事情嗎?
看你MSN上下線,想說你在上班應該比較忙,我也就沒有關心太多。

然後呢?你憑什麼走?

今天我大概是生氣多過於難過吧。
人生有什麼不能承擔的?過得比你不好的人比比皆是。
我記得將近兩年前,我寫給你的那封email,我知道你媽媽走了,對你來說真的是很大的痛苦。
我告訴你,每個活著的人都要背負著很多痛苦活下去,因為看著自己的親人離開,很難過。
但是,我們就是珍藏著回憶,把握當下在過日子。
你沒有回過我那封信。
之後聊了聊天,知道你要出國,告訴你我要出國。
我認為你克服了那個失去親人的傷痛,你回到台灣。

那一陣子,都是你在關心我,你主動丟我訊息。
你說你現在都想得很開,人生開心就好,你也陪著我聊了一些,讓我覺得輕鬆許多。
你說你要申請伊利諾的EMBA,2010年底想考CFA,還說要跟我一起唸書一起討教。
然後你還問我去面試的問題。
我翻著對話記錄,開始覺得很愧疚……
為什麼幾乎都不是我主動丟你訊息?是朋友應該就要多關心的。
我一直以很會開導人而自豪,你憑什麼身為我的朋友就這樣走掉?
最後一次聊天在一月二十,我整整有七個月沒有跟你說過任何一個字。

你憑什麼走?你不知道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嗎?就不能體貼一點為別人著想嗎?
不說別的,你有替你家人著想過嗎?你媽媽才走兩年,你就這樣跟著走,你家人有多難過?
同事、同學,或許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但是你都不考慮周遭人的感受?
對,走了就一了百了,自己一點煩惱都不會有,什麼都解脫了,然後呢?
把所有情感上的悲痛留給認識你的人,在他們心上挖洞,讓他們淌血,讓他們惋惜。
這對嗎?有煩惱不能說兩句?
你不試著尋求任何一點援助,你努力過了嗎?

其實到底怎麼了我不知道,或許你生病了,或許你真的承受不了。
只是我認為沒有任何理由,你可以走。
雖然我不認識你爸跟你兩個哥哥,他們的痛有多痛,你我都無法想像。
你沒有考慮過這一點嗎?在他們失去你媽之後,還要失去你,而且還是你自己做的決定。

我還記得畢業旅行在巴厘島,出海的那天,在甲板上一起曬太陽。
記得在沙灘上聊天,記得在vialla的水池邊閒談。
記得你跑去船尾找那個很悶臉很臭,躲起來抽煙的我,跟我照相。
我還是不理解,你憑什麼走,你有什麼權力?你有什麼理由?
我很生氣,我的朋友不准這樣離開。
認識的同學之中,你是第三個年紀輕輕就走的。
但是前兩個我並不是那麼熟,而且都是有外力因素,你是第一個自己決定要走的。
我都還記得你去划船結果踢到礁岩受傷的腳,還記得你硬是要在飯店的陽台,跟我學抽煙。
你該不會不記得,來我家烤肉的時候,你牙痛不能吃肉,我為你做的蛋包飯吧?

什麼理由我都不會接受,我也不會鄉愿的說,希望你在那邊過得很好,希望你在那邊跟你媽媽終於相聚了。
我也不會說,反正總有一天在那邊會見面,你會活在大家心中之類的。
我只會說,你到底憑什麼自己說走就走?
我真的好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