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鏗鏘!」清脆的木棒聲從電視機中傳來。「這一球很深、很遠!左外野手不停地向後退,退退退,他的腳步慢了下來,放棄了守備機會,這是一隻全壘打!」球賽主播興奮的語調,配合著緊張的戰況,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我也不免讚嘆這選手高深的擊球技巧,竟然能將外角低球全力拉回到左外野,形成一隻追平比數的三分砲,一邊鼓掌,我一邊回頭看看廚房。

  晴天,球賽才能準時順利進行。她在廚房忙著煮飯,據說今天晚上要吃海鮮煎餅跟烤雞,我進進出出廚房好幾次,能幫的忙早已幫完,雞肉在烤箱中熱身,隨時可以上場,煎餅的麵糊也已經攪拌好,所有能做的,就是被她趕回客廳看電視,不要妨礙最後的手續導致功虧一簣。十分鐘過去,晚餐已經擺上桌,撲鼻的香味像是魚餌一般,將我的食慾釣上了鉤,我倒好兩杯柳橙汁放下,她坐在一旁開始動刀切煎餅和烤雞。

  她很認真問著各種規則,棒球是這樣,規則原本就較各種球類複雜,也因此球場上總會有許多不容易理解的狀況,我耐心地解釋,她認真地聆聽,就算沒有百分之百瞭解,也至少多了一些看球的樂趣吧!可是食物的美味並不因為球賽精彩而被忽略,彈牙的煎餅,在口中散發出小麥的香氣,金黃的烤雞,滲出令人垂涎三尺的肉汁,很快地,餐盤裡就空無一物。起身要去廚房洗碗,她制止了我,『球賽在關鍵時刻,專心看球吧!』說完這話的她,就靜靜地去廚房了,晚餐到此告一段落。

  球賽結束了,夕陽卻還在苦撐,我邀她一起去散散步。橘紅色的晚霞,在地平線上做最後的掙扎,已經不再刺眼的太陽,依舊拿著輝芒往雲朵中刺去。有人說美麗的晚霞,就表示接下來會是陰雨的天氣,這經驗法則果然相當準確,往回走的路上,雨就開始滴落,浸濕的草地,隨著每一個踏過的腳步,濺出一次又一次的水珠。

  雨天,她有一些習慣,把音響打開,躺臥在沙發上靠著抱枕,她聽著雨聲與音樂聲,靜靜地闔上雙眼。我啟動磨豆機,嘈雜的馬達聲維持大約十秒,接著按下咖啡機的開關,加熱中的幫浦相較之下就顯得文靜多了,然而在蒸汽口開始打奶泡之後,噪音又源源不絕入侵了客廳,三分鐘,我端著兩杯拿鐵擱在茶几上,再將冰箱中她昨天做的巧克力蛋糕拿出來,溫熱的咖啡,除去了剛才被雨淋濕的寒意,巧克力的可可味,巧妙地融入了咖啡的果酸與甘甜中。

  『續杯。』「少喝點吧,免得晚上你又不好睡了。」我將那一對馬克杯收進吧台,清理著點心後的杯盤和咖啡機,印著卡通圖案的對杯,我的白色杯身上頭有著主角傻氣的笑容,像她,她的黑色杯身印著主角痴狂的舉動,像我。收拾完之後,我窩回自己在客廳的角落,打開電腦,寫著文章工作著。

  陰天,是那個沒有雨滴的節奏舞蹈,卻也不見太陽微笑的時候。把目光離開電腦螢幕,看著沙發那褪色的抱枕,想起那個不喝咖啡、不吃巧克力的她,其實也不喜歡散步更是痛恨體育節目。吧台上那一對被厚厚灰塵覆蓋的馬克杯,看著我打字的身影,一個笑我痴,一個笑我傻。雲層低空籠罩的夜晚又怎樣?即使給了一片乾淨清澈的天空,依然只有抓不住的月光和停不下的流星。晴天、雨天,又或者是陰天,現在才驚覺,那對著的杯中,上好的咖啡不該沒人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