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選擇這世界的一部份去相信,即使它不盡真實。
==
如果這個世界的對錯明顯,黑白分明,那我相信人類早已滅亡。
或許就是在一種黑白不明的灰色地帶,有著不確定性,才有希望,才有創造。
對於一件充滿不確定的事情,背後可以充滿無限的想像。
所以科技在進步,人類才得以延續生存下去。
在一切混沌不明之中,彷彿看見了那一線可能。

很多時候,洋海用想像力去行事,推導很多可能性。
尤其身為一個悲觀主義者,總愛有著最壞的打算。
然而事情實際發生之後,無論結果好壞,其過程總是充滿著很多意外的變數。
又因為這麼多意外的變數,在悲觀想法之下,潛意識總愛夢著最好的結果。
等到醒來之後,再洗把臉拍拍自己,回到現實吧。

大部分的行為建立在擁有選擇,不僅基於是非對錯亦或是道德。
正確符合道德觀感又不違背法律的事情,看似如此美好。
但當你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人類就成了一具機器。
選擇帶來的不確定,給了新鮮感、期望、和夢想的未來。
所以寧可活著擁有選擇,不願行屍走肉執行所有正確的事物。
==
網誌上寫出來的東西代表什麼呢?是否真實?
一部份小小的自我,容易藉由這無限制的空間釋放茁壯,甚至掩蓋住真實生活中的自己。
洋海看過我的網誌之後經常困惑,這麼多不同類型的言語,真是出自同一個人?
若非認識現實生活中的我,網誌中所雕塑出來的形象,是那樣詭異。
應該如此吧。
好多朋友的網誌,內容是那樣荒誕弔詭,簡直如同精神分裂。
實際上的形象又是簡單至極,沒有太多異常之處。
理由只在於:現代人多少都有點神經病,還時常集體發作。
眾人搭上寫網誌的潮流,一同在網路上釋放體內小小的變異精神病。

那我們到底該相信日常生活中遵循一般價值觀的是真實的他?
還是在網路上大放「異彩」狂放不羈的才是真正的他?
莫非要拼湊起來這兩部分,方能組成一個完完全全的他?

就挑一個相信吧。

我相信日常生活,是真實,因為我相信唯有快樂是真實的,快樂只會在日常生活裡浮現。
你會因為朋友幽默的話語而忘情大笑,卻不會在敲打網誌時暗自竊喜。
你可以壓抑憤怒、阻止衝動、勸住眼淚,展現出最佳的情緒管理。
但是當你想笑的時候,就算千軍萬馬列陣於前要阻止你傾城傾國,嘴角依然不住抽動。

所以情緒管理從來只叫我們管理負面情緒,也只有這些負面情緒能駕馭。
沒有人可以掌控快樂。
他想來的時候就探頭打個招呼,接著在你的腳底騷動幾下,笑容就忍不住了。

就相信快樂吧。

洋海也說,與其猜測人生中的是非黑白,不如享受快樂。
我們並不逃避人生中所有負面的事物與情緒,反而包容接受這一切。
只是,我們相信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