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學姊的事情。
她大我兩歲,感覺上彷彿是一條鴻溝(我又不是小鄭跟莉莉)。
相處了這麼久以來,她也對我是什麼意思也不清楚。
唉……我是不是處於一種單相思的狀態呢?
真辛苦。

好一段時間都有持續去學校上課,有幾個理由。
在家不知道幹麻又讀不下書,總不能種田解悶。
也有可能是愛上學校的關東煮小攤販,畢竟比外面的便利店要便宜很多。
老闆人又好,湯頭又算夠味。
嗯……龍蝦棒裡面的魚子很香喔…
持續離題中……

有意無情的鐘聲又響起了,最後一節課結束,表示該回家。
看著三三兩兩的同學,紛紛掏出褲子裡的哪支……手機。
打電話的打電話,接電話的接電話,此起彼落的談話聲,卻沒有幾個是面對面交談。
我呢?持續走孤獨路線,手機萬年安靜只被拿來打電話,很少有接的功能。
漸漸走向學校的停車場,心裡不免出現一聲哀嚎。
不要啊~最近幾天上下學是最痛苦的時候。
可愛的車子出了問題,速度一慢就熄火,而且還很難打著。
再加上是下雨天,就變得很煩很煩。
小康學長車神傳授的技術,大概也只能因此而擺在一旁生鏽。
連騎電動機車出來買菜的大嬸,或是流川楓之類的腳踏車都可以讓我望其項背。
情況之慘烈,應該可想而知吧?

<轟……隆隆……>
勉強沒熄火。
<噗噗噗噗噗……>
好痛苦。
覺得車子像是肺癆末期一樣,痛苦的對我呻吟。
聽車行老闆說是某條管子破裂,我不懂不熟也不在乎,花錢能解決就好。
只是最麻煩的就是車行裡頭沒貨,叫貨要花時間。
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害我三天都這樣半推半騎的來回學校。
正當我的車要咳出血的時候,阿至跟他女友經過。
嗯,不重要的出場人物,跳過。
異樣眼光的學弟妹們經過,跳過。
要去接小孩的媽媽經過,跳過。
怎麼什麼都跳過?
好吧,騎車這段跳過。
(想要求出場的人可以報名,不過大概也都是二十個字敘述內的帶過吧。)

騎著很危險的車,在很危險的下雨天,很危險的滑行在塞車的路上。
Oh My God!又熄火!
想不到我昨天回家之後對它的一篇三字經完全沒用。
看來它應該聽不懂台語,考慮換罵罵看four letters words。
<叭叭叭叭!!!!>
為了保護自己的耳朵不被那些我擋到的車子的喇叭聲震聾,趕緊把車推到路邊。
唉,為什麼又熄火,真是令我很怨嘆很怨嘆。
感覺上車子在對我抗議,在對我潑冷水,事情還不夠我煩嗎?
綿綿細雨,已經分不清楚臉上是淚水還是雨水……
只剩下兩條清清的鼻涕掛在臉上……
好眼熟的字句,我發誓我真的一點都沒有想要盜用別人的文章啊。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請自行搭配長假的Love Love Love Song)

手機鈴聲響起,大概一個月響一次的可憐手機,我都快忘了它的鈴聲了。
但是搞什麼鬼啊,現在可是下雨天,手機拿出來接會壞掉。
於是天才如我,把頭塞到包包裡……

[喂……?]
(海之嗎?明天我們去吃麥當勞好不好?)
[什麼時候?]
(早上好了,9點在中壢新生店見喔。)
[喂喂喂喂喂……]

<嘟嘟嘟嘟……>

哇勒,我又還沒答應……

等一下,剛剛是誰打電話來?
因為把頭塞在包包裡的一片漆黑,根本沒看到來電顯示。
按了按手機,原來是裴妮。
找我幹嘛呢?記得上禮拜她還特地下南部去找Eric,好像又吵架。
訴苦?很少發生這種事情。
他們彼此間發生的事情,我總是要從別人的口中才能聽到轉述。
排遣無聊?應該也不可能,記得最近她要辦高中同學會,不至於無聊到要找我。
借錢?打錯電話?只是想找我吃飯?

<轟隆!>

遠方傳來的雷聲告訴我,現在不適合待在路邊多想。
趕緊找人道路救援,有個地方避雨,免得等下被大雷雨襲擊,這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拿出手機,按下車行老闆的電話,通知他來拖車子跟救我的命。
蹲在路邊的騎樓下,點著一支七星,等著老闆,等著明天到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