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見你。」
她在電話那頭只傳來這樣一句話,冷冷地,在我腦海迴盪。
我二話不說抓起外套就往外衝,直到引擎發動了才想起要打給她問地址。
認識六、七年,連她住哪裡都不知道。
這通電話是三年多以來,我們好不容易又再一次連絡上。
其實,她為什麼會打電話給我,我抓破頭也想不透。
但是卻壓抑不了想去找她的衝動。

==
不同部門的我和她,偶爾公文往來或是發發email。
雖然彼此部門有支援,卻多半是主管們在互相溝通。
下了班有很多外務的我,再加上被調過子公司等等原因。
我跟她僅止於互相知道有這個人而已。
不過,她的確是很吸引人的目光,無論上班多忙碌,
總會往她的OA隔間瞄兩眼,看看是否能藉此放鬆一下心情。
直到三年多以前,同事約了下班一起去吃頓好的慶祝專案完成。
我們才有機會真正的好好聊天。

雖然只有十幾天的相處,我卻很積極採取攻勢。
看電影、吃飯、逛街等等,邀約不斷,也從未被拒絕過。
某一天假日的早晨,我們約了一起用早餐。
我牽起她的手,慢慢離開早餐店,幸福或許要來臨。
==

看著手機裡的電話簿,我連她的電話都已經刪除。
只剩下茶餘飯後,偶爾從同事口中聽到她快結婚的消息。
要不是那聲音在我腦海裡的印象如此深刻,可能我還在對那通電話一頭霧水。
我找到已接來電的部份回撥,問了她在哪裡。
催了油門,回憶也跟著街景迅速閃過。

==
我們把特休安排在同一個時段,五六日一二。
陽光、沙灘、海岸,綠油油的椰子樹跟蔚藍的海天。
我多麼希望這輩子的時光就停留在那裡,無限上演著那五天。
大聲唱歌、大口喝酒,泡在泳池裡,在沙灘上追逐。
看著夕陽落下,望著月亮升起,數著繁星點點。
我們是如此明顯,一對剛落入熱戀的情侶。
卻又難以分辨,交往一個月怎麼會有如此熟悉的默契。
但是無論如何,這五天的時光終究要劃上句點。

假期結束之後,一切似乎有點轉變。
電話驟減,避開我的邀約,彷彿回到交往之前的模式。
同事間耳語不斷,卻傳不到我這兒來。
或許不熟到交往的反差,再變成近乎毫無交集的關係,也是太引人注目。
可是這一次我什麼都沒做,一切平靜。
因為不想再逃避,不想再為了過去一再的消失於人群中。
無所謂,我是得不到幸福的人,就這樣把感情埋在心裡也好。
==

我見到她的時候,彷彿回到交往的時光一樣。
她沒有變,只是樣子憔悴了。
『你從來都不想知道,三年前發生什麼事情嗎?』
「就算我知道,也不見得能改變什麼,沒有意義吧。」
「不如談談你怎麼了,比較實際。」
『我懷孕了,跟三年前一樣。』
咖啡館的燈光似乎閃爍了一下,我盡力集中精神聽她陳述。
『也跟三年前一樣,把孩子打掉了,只是突然想到,你或許會想要知道。我從來不
認為自己有能力成為父母,不知道怎樣去教育,有了孩子就覺得害怕,為了小孩庸
庸碌碌,沒有生活品質,或許我是假裝溫柔,喜歡寵物又不願意照顧的人吧。』
「你未婚夫知道這件事嗎?還是跟我一樣蒙在鼓裡?」
她搖搖頭。

「我也是不知道怎樣教育孩子的人,不知道要怎樣告訴他,父親是個怎樣的人。我
沒有資格做個好榜樣,當初如果你告訴我,或許結果也是同樣的。只是,告訴我這
件事情,想必你現在很不好受。」
『因為我殺了人啊。只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自己開心點,沒有考慮其他的部份就
殺人了,第一次下手的時候,是那麼容易,逃避之後時間就沖淡過去,第二次下手
的時候,卻是如此困難,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埋藏在心裡的罪惡,反而一點一
滴侵蝕了我。』
「年輕時,衝動就可以讓一切變得簡單,結束一個生命也不算什麼,成長之後,深
思熟慮的大腦,會帶來太多太多複雜的罪惡感,下手就變得困難了吧。」
『我應該要怎麼辦,我不想逃避過下去,我不要面對著我未婚夫卻充斥著罪惡感,
也不要日日夜夜想起那兩個生命,我要瘋了。』

對她露出微笑,輕輕拿起我的咖啡杯,讓咖啡因刺激我的大腦。
「你找我是對的,但是我得想一想。」
又要逃了嗎?我也年紀不小了,又得要重新再來嗎?
『我想讓你知道,其實我從沒有在心裡放棄你,只是,找不到面對你的方法而已,
對我而言,沒有一段日子比那一個多月更快樂過,從來沒有,或許我灼傷了你,卻
也傷我自己。』
我的心裡又再度震撼一次,真的,得到愛了嗎?
「我帶你去海邊吹吹風吧。」
這一次,不是因為得不到,而是因為得到了,但又必須要失去。

==
『你知道嗎,我一直覺得人生是很黑暗的,挫折、痛苦、失去、背叛等等,一路到
現在,生命中沒有陽光,漸漸覺得習慣這一切。』
「何必這麼悲觀呢,那我當你的太陽好了,照亮你的人生,看著我的時候,你就知
道並不是一切都是那麼絕望,這樣就有動力啦!」
我們躺在沙灘的躺椅上,在夕陽落下的時候,我生命的太陽升起。
『嗯,我會盡力保護我的太陽的。』我伸出手輕撫她的臉頰。
「哈哈,別太靠近喔,太陽會灼傷人的,離遠點。」
==

我想帶著我的太陽,那個灼傷人卻帶來光明的太陽,帶她離開。
離開她的跟我的地獄,那個罪惡從身體跟心靈深處不停反噬一切的地獄。
她不知道我是誰,也無所謂了,我只想從過去走出來。
這一次我得到了,謝謝你。
對不起,但是我必須失去,因為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