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制約性很強的人。
也是一個很容易被訓練成機械化的人。

給我一套規則,然後我就會按著去做,做,做。
可能其中不會很完美,會偷雞,會亂搞一下,但是大部分,按部就班。
這樣子感覺我應該要去當作業員了,但是作業員好像又不能偶爾失誤一下。
習慣一旦養成,改變非常不易。
好比大學吃了很多年的早餐店,終於因為課表改變而幾乎不去。
或是國中總是有長期以來相同的早餐菜色。
高中好一點,有很多變化影響著生活,讓我沒有造成一定規律。

所以我是一個以不變應萬變的人,或者說,根本就不喜歡變。
這代表我不敢嘗試新環境新東西嗎?也許,因為有的人就是這麼樣看我的。
我自己有一點這樣的感覺,實際上,還好,在之前的工作就知道,我還是可以做到的。
又,因為不喜歡變,所以喜歡安排時間安排計畫。
當然,真正有意義的事安排沒多少,多半是安排一些不得不做的行程。
搭車、打工、家教、聚餐……等等。
所以我對於時間有一種莫名的計較,在事情進行時,總是喜歡抓時間抓的很緊。
奇怪的是,沒有特別事情的時候,時間又浪費到誇張。

回到不喜歡變這一點,也就是一旦某些東西上軌道,我真的就不喜歡去更動。
譬如說打工,已經在我的時間規劃裡,就不想特別去更動。
所以老是辭職不了,當然,這跟我很怪異的性格也有關係。
很堅持,很憤世嫉俗,卻又容易被軟化。

越打越多越寫越奇怪。
我覺得我真的就是需要人後面拿把槍威脅,就可以把事情做好的人。
這個威脅還很簡單,只要讓我養成習慣,不需威脅我就會反射性地去做了。

很可惜的是,瞭解到這一點的人們似乎不多。
個人誠實的說,我看起來的確難以控制。
但是在有技巧的催化之後,就會轉化為一條訓練有素的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