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額頭上散發著熱氣,我應該是發燒了。
昏昏沈沈地待在學校,無力地趴在桌面上休息。
國文老師天性仁慈,看到我這樣病奄奄的樣子,趕緊叫振邦帶我去保健室。
現在心裡頭在想什麼呢?不重要。
因為任何想法都無法讓我可以自由支配著身體的行動。
振邦扶著我無力的身軀問:「你還好吧?怎麼會發燒啊?」
我搖搖頭,又搖搖頭。
「算了,反正把你丟去保健室就好了。」
『等……等一下。』勉強才從喉嚨裡擠出聲音來。


「幹嘛?怕我當你跟護士的電燈泡喔?我很識時務的好嗎,會自己滾開啦。」
『不是,第三節什麼課?』
「歷史,沒差啦,那爛課不上又無所謂,幹嘛管他。」
『不……是我想……我想蹺課。』
我輕輕推開振邦的攙扶,努力克服感冒病毒造成的全身無力。
「還可以吧?」
『頂的住。』比了個勝利手勢,我就自己小碎步跑去了圍牆邊。
奮力一蹬,腳底卻打滑,整個人重重地摔在地上。


頭好痛……
睜開雙眼,我已經在學校外頭的小巷子裡。
突然間很想看到昱勻,毫不猶豫,去壢中吧。


中壢高中,除了來參加過兩次他們的園遊會之外,一點都不熟悉。
只知道,校地算大,建築有些老舊。
就在校園裡迷路來迷路去,看到學生零零落落走過,因為還在上課吧?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突然看到一群男生跑過。
好奇心頗重的我,也就跟著過去想看看熱鬧。


大約有三四十個男生吧,擠在某間教室的走廊外,雙眼都直楞楞往裡頭看。
我順著他們的視線往裡頭一瞧,笑了出來。
那是昱勻。
這是我第三次看見她,一身制服打扮,感覺比之前更加平易近人。
不過,相較於其他一般高中女生而言,她依舊是夜空裡的天狼星,特別閃亮。
『昱勻!』我鼓起勇氣叫了出口。
「洋!」昱勻面帶微笑跑了出來。「你怎麼會來?」
『我也不知道,可能又想約妳吃飯吧?』
「剛好,我今天帶三明治來呢!一起去操場的樹蔭下吃吧!」
她拉著我的手,走向操場。


老天也很給面子,原本炎熱的天氣,卻不知哪來的雲朵遮住豔陽。
我們坐在一棵大榕樹下,昱勻拿出了一個很大的野餐籃。
『哇,妳平常就準備這麼大份量的午餐嗎?』
「沒有啦,都是文姨,她怕我的午餐被同學分光光,所以老是這樣。」
我拿起一個三明治瞧瞧,看起來比大飯店做的還要精緻。
『如果每天都吃這種水準的午餐,也難怪同學想要嚐看看了。』
「洋,你吃吃看這個。」
昱勻拿起一塊三明治往我嘴裡送,自然而然,我的嘴唇碰到了她的手指。
『好好吃喔!』就在這樣的氣氛下,享用著兩個人的特別時光。


這樣的感覺是很慵懶愜意的,我的眼皮開始有些沈重。
「洋,你想睡覺啊?」
『有一點,樹蔭下的微風太舒服,又吃完一頓好的,難免想睡囉。』
「那,就睡啊,不用太拘束。」
不用太拘束?於是我毫不客氣地躺在昱勻的大腿上。
一下子,就進入夢鄉。


再睜開眼睛,人竟然在保健室的床上,而且頭隱隱作痛。
耳朵裡傳來救護車的聲音,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