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我當初困惑的事情。

跟不同的朋友談論不同的話題,分享不同的心事。
這該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久了就發現,人跟人之間的價值觀差異等等,本來就不可能分享一切。
要找到那個什麼都可以說的朋友不容易。
即使有,真的什麼都可以說嗎?
當兩個人之間太過於透明,爭執就會產生。
所以我樂於與不同的朋友分享不同事情,畢竟,這是很正常的事。

網路帶給人的新鮮感、神秘感。
覺得有時候明明是很好的朋友,在網路上卻冷冷淡淡。
網路上無話不談的對象,現實生活中卻又形同陌路。
這就是網路,因為,透過這層面具,網路上的我們都不是現實的我們。
抓住現實中的相處才是重點,網路,只是一種交際的輔助工具。
當然啦,我是覺得網路上的我還挺真實的,跟現實一樣善變XD

讀書,或是使用網路。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會用到膩,會乖乖去做該做的事情。
實際上,卻不是如此,我很清楚。
可能孩子還需要一點時間,去發現這些事情。
多說或許無益,當下可能點不醒,但是,讓他多一個思考空間。

孩子們啊!你們一個十四歲,一個十六歲。
都還很青澀,都還很年輕,很多事都還體驗不出來。
我在你們的字裡行間看到那個很像是當年的我。
希望你們不要變成下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