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岑笑笑的跟我揮揮手道別,一個飯局又這樣簡單結束。
心裡只是懷疑,怎麼本是幸福約會後心情持續的上揚,現在卻悶的像雷雨來臨前的天空。
搖搖晃晃騎著車慢慢回到木柵,走在往自強大旅社的千階梯上,拿著煙要抽不抽的。
喝了兩罐台啤,在有點炎熱的春天連澡都沒有動力去洗就睡著。

睜開雙眼竟是是大學時間的凌晨:早上七點。
拖著有點黏呼呼令人不很舒服的身體刷了牙洗了臉,就去操場旁自主練習。
揮棒兩百次,練投一百球之後,又指導一下假日來學校的國小棒球隊。
這次是一身濕不拉答的走回自強大旅社的千階梯。
運動完後揮發掉身體殘餘的酒精和些許不愉快的思緒。
雖然累,提著手套和球棒,腳步卻十分輕盈。

淋完浴沖完澡,大學時間的早晨:中午十二點。
想起昨天好像約好要去隔壁寢室看電影。
隨意套了T恤七分褲,大毛巾還擦著頭髮就去隔壁踢門。

隔壁的太子,長的又高又帥,白白淨淨像個外國人,家裡更是阿舍的不得了。
自強旅社七號的四人房,那間有三個黑戶,全部是人頭戶,實際上他一個人住。
原本的家具全都消失,換上冷氣、冰箱、電漿電視、家庭劇院跟獨立筒新出品的沙發床。
我踹了兩下那用來偽裝而沒有變成黃金鑲鑽的破木門。

『哈囉!等你好久了!』
應門的竟是跟太子可相匹敵的志玲,簡單解釋,志玲就是女生版的太子。
『快進來阿~』
志玲抓著我的手臂挽著不放,拖著整個人坐在了沙發床上。
寢室裡的人還真不少,除了太子跟他的兩個女朋友之外,還有志玲跟志玲的青梅竹馬。
今天播映的是熱門災難片: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太子就是這樣有辦法,都還沒上映的電影,他現在已經有正版DVD了。

志玲如果是無尾熊,我大概就是尤加利樹吧,整部電影從頭到尾我都被黏的死死的。
用一隻手拿大毛巾擦頭髮,用一隻手喝飲料,還要一邊接手機。
而且兩個多小時的期間,殺氣綿綿不絕的從志玲的青梅竹馬:于翔,傳來。

大學時間正午:下午三點。該是吃飯的時候。
『各位觀眾!!今天的午餐是由我準備的:豪華滿漢火鍋!』
志玲一邊興奮地大聲宣布,一邊指揮于翔準備電磁爐跟其他用具。
「我不是不喜歡吃火鍋啦,但是,今天外面28度,這裡也有25度,吃火鍋太熱了點吧?」
<所以就說你不懂啦洋海,把冷氣開到18度不就可以了!>
聰明的太子立刻把冷氣調整到18度,所以說有錢人的思考模式和正常人不同。
「你們該不會冬天開暖氣吃冰吧?」
『耶~洋海你怎麼這麼聰明阿!我跟別人說他們都不信勒!』
會信的應該不多吧……sigh。

火鍋大會開始,志玲擠在身邊,幾乎是靠著我的身體坐著,又廢了半邊武功。
只剩下左手無法使用筷子,只好乖乖的接受志玲擺佈。
『來~洋海~這是松阪霜降牛肉喔~』
「不要餵我啦~這樣我會害羞啦~」
『管你那麼多!』一筷子松阪霜降牛肉已經塞進我嘴裡。
『對了!洋海你喜歡吃什麼阿?』
「青菜。」
『可惡!我忘了帶無菌培養的高麗菜來!』
「沒關係啦,其實我什麼都吃。」
『那再來一口鹿兒島的黑豬肉,還是你要東京灣的黑鮪魚中肚肉?』
「其實我現在比較想喝可樂。」
『嗯嗯!』
志玲將她自己的可口可樂遞過來,而我也沒注意到就喝了一口。
『耶!間接接吻!太子給我一個無菌盒!我要把這個罐子收藏起來!』
隨著志玲的情緒越高昂,我身後那股殺氣也就持續冷冽起來。

午餐吃完,志玲拿出一本筆記,上面寫著:我的奮鬥。
『洋海喜歡吃……青菜,吃火鍋會配可樂。』她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寫下。
『平常在學校裡穿襯衫的時候很帥……不過穿T恤七分褲,頭髮濕濕亂亂也很有型……』
志玲抬起頭用大大的雙眼望著我問:『你還是單身對不對?』
「對啊,我還是單身。」
『單身……好,這樣我的資料又完整了一些。』
「這樣會不會太辛苦了?」我笑笑地問她。
『不會啊!我要好好memo才可以贏得洋海你的心啊!』
『對了,我忘了問!你有喜歡的人嗎?』
「嗯嗯……」我望向太子,回頭對志玲苦笑一下。
『果然,跟我蒐集到的情報一樣,是國二乙的岑對吧?沒關係,我一定會贏過她。』

就在志玲持續詢問我一些興趣跟喜好中,到了大學時間的傍晚:晚上八點。
(小玲,陳管家開車來接我們了,走吧。)于翔接完電話後說道。
『蛤~可是我才問一點點東西,memo不夠不行啦~』志玲賴皮般的不願意離開。
『而且說了多少次要叫我志玲你聽不懂喔,不要老叫小玲,聽起來長不大啦~』
(喔……)于翔眼神中落寞了點。
「不會啊,我覺得叫小玲也挺可愛的。」
『真的嗎!!!那以後洋海都要叫我小玲!!!』
「啊……我還是叫你志玲好了……」于翔的殺氣已經讓我冷的發抖。
<志玲快回去啦!我等下還要帶我兩個女朋友去六福皇宮,不要影響我行程。>
『好啦……』

一輛Jaguar停在自強旅社門口,看似眼熟的車身讓我無故有些害怕。
『洋海~~我要走了~~下次有空再來找你~~』
「嗯,好,掰掰啦。」我終於可以跟于翔殺氣騰騰的眼神告別了。
『啊~~~!!對了~~我買了一個包包要送你~~接著~』
志玲從車窗中拋出一個黑褐色又帶些紅的側背背包。
『禮拜一上課要背喔~~~晚安啦~~~』
「晚安。」

終於解脫,從志玲的黏人跟于翔的殺氣。
站在我一旁的太子開口問:<志玲有什麼不好?在我看來她遠遠勝過岑。>
我也只能搖搖頭,對太子一笑。
「不過志玲跟于翔其實很合適,你不覺得嗎?」吸了兩口煙,我這樣回太子。
<的確,去除那有些主人跟僕人的關係之外的話。>太子也搖搖頭對我一笑。
<啊,我差點來不及了,我要帶我女朋友們去六福皇宮了,先走嚕。>

拿著那個包包回到寢室。
看看上頭黑褐色又帶紅的顏色,總覺得特別親切。
可是那輛令我感到不舒服的Jaguar又是什麼原因呢?
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