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穿著白色大衣坐在我旁邊,我的位子旁邊,我宿舍的座位旁邊。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看著電視,嚴格來說,是那台外接電視盒的電腦螢幕。
有一種窮酸的感覺,畢竟宿舍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克難很辛苦很委屈。
她臉上的笑容卻從來沒少過,好像大小姐養尊處優沒過過這樣的生活而新奇的神情。
『很方便阿!可以看電視又可以同時用電腦,我覺得很棒。』
「你不會覺得在這裡很委屈嗎?」
『怎麼會勒?我覺得很棒啊!我從來沒有待過這樣的地方耶!』
果然被我料中……

她像是公主下鄉,或是天仙下凡,我勒?我覺得了不起像青蛙吧。
宿舍大概就是我的井。
對,我是井底之蛙,可是我對於外面的世界看得很清楚。
無法改變,我所能擁有的只有井而已,怎樣奮鬥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我沈浸在某一種單純的幸福,但是醒得很快。

感覺就像日劇「愛上大明星」的情節,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的相處。

好吧,我們之間的差距雖然非常大,但至少還讀同一所學校。

室友打開門的一瞬間,嘴張大的程度大概可以塞進兩隻拳頭。
他驚訝的原因不是因為看到女生在寢室,基本上女生在自強大旅社出現一點不稀奇。
在自強大旅社,女生會跟你搶洗手台刷牙洗臉,搶浴室洗澡,搶廁所小解。
寢室的女生,即使躺在床上跟男朋友玩遊戲,其他三個室友應該也會無動於衷。
畢竟這裡是自強大旅社。
有點離題了,室友把我拉到一邊。

[有沒有搞錯!?她怎麼會出現在宿舍!?]
「不要問我,我完全沒有辦法回答。」
嗯,的確,室友質疑的是,這樣不同生活階級的女生怎麼會在自強大旅社出現。
不要再問我了,我自己都不清楚。

她甜甜地笑著,看著電視舞動的畫面,偶爾切換到電腦畫面上一上網。
我宿舍的門口擠著越來越多慕名而來的旁觀者,畢竟這樣難得的事情不是天天有。
最後連教官都來了。

(洋海!!)
看著教官嚴肅的臉孔我還一度以為我要被記過退宿了。
「教官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把女生帶到宿舍的啦!balabala……」
(我說的又不是這個,上次我看到你們隔壁寢室4v4都沒抓了,擔心什麼!)
「那教官是來……?」
(我是想問你,怎麼會有這種不該出現在你身邊的女生出現在這裡!)
「教官,延續我之前對每個人一貫的回答,我真的不知道……」

看熱鬧的人群漸漸散去,我關上寢室的門,回到座位上。
她依舊很開心地看著電視玩著電腦,而我只是靜靜地坐在一邊陪著。
夕陽透過窮酸的百葉窗,給了寢室裡無價的氣氛和美麗,老天大概也要襯托她吧?
突然她就倒在我肩膀上睡著了,水嫩的臉頰、粉紅色的嘴唇好像很柔軟似的。
黑褐色又帶點紅的短髮,散在她額上我肩上。

很平靜的把她抱到我的床位,蓋上那條雖然不是埃及絲,對我來說兩千塊也很貴的涼被。
她的手拉著我衣角,害得我無法離開。
就這樣靜靜坐在她身邊,看著黃昏與黑夜的交替,寢室僅靠著檯燈照明。
『洋海?』
「你醒啦?會不會餓?要不要吃點東西?」
她搖搖頭:『天黑啦?我們去看星星好不好?』

自強大旅社,最能拿出來在台北市炫耀的,大概就是星空、夕陽與夜景。
因為在山上,看夕陽的時候,廣闊的視野是最棒的陪襯。
夜景雖然比不上陽明山的絢爛,但也可以讓人沈醉。
而位處高地,自然光害比一般市區要少的多,所以,自強大旅社在傍晚之後是滿分的。
兩個人走到環山二道的入口,散著步。
她挽著我的臂膀,又將那黑褐色帶紅的短髮散在我肩上。
而我,呼吸著短暫的幸福氣氛。

還沒有走到整個政大星空最美麗的地方,後方卻傳來車子狂飆的聲音。
一陣急煞,讓我嚇得不得不轉回頭看看情況。
一輛Jaguar斜斜的停在我們身後,一個身長一米八,一拳三百磅的男人下了車。
<馬了個巴子,我才剛退伍妳就跑來跟別的男人幽會啊!>

挨了一拳在臉上,我失去意識,從山坡上不停的滾落山谷中。

張開眼睛天空依舊充滿著閃爍的星子。
只是喉嚨不停被血卡住,每一次呼吸,肺泡好像就爆破幾個。
眼睛逐漸朦朧,只看見一片溫暖的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